close

20150912合歡山主峰夕陽
  

 

 

 

 

 

 HSU_8716-1

 

 

2015.09.12  

 

好快!距離上一次的二天一夜外拍之旅已經足足超過半個年頭了~

那是2015.03.07~08,在雪霸國家公園的觀霧。初訪霧社櫻王

還是初春的季節,現在已經快中秋了耶~

我早早鼓起勇氣報名這一梯次的

合歡夕照、銀河、日出的外拍之旅

還加送了回程的高美濕地夕陽

 

 

~哈哈哈~

重點是

夜宿  松雪樓  啊~~

我太期待太興奮了

 

可是同時,我卻是非常緊張忐忑的

因為從小氣管功能孱弱

(我知道你要笑很大聲...怎麼可能?壯壯胖胖如牛的丸子...)

真的

自從小學五年級,在鳳山國小,一次朝會上,聽著校長致詞。怎麼?校長身後一圈彩虹越來越大,校長的影像越來越遠,聲音怎麼嗡嗡嗡聽不清楚?然後我就倒在操場泥土地上了~拖進醫務室當然也不清楚怎麼一回事,事後給醫生驗血檢查也說並沒有貧血。就這樣,開始我的人生一次又一次的昏倒經驗。最扯的一次是在從美國返台的國際航線飛機裡昏倒,嚇壞空中小姐,緊急把我拖到機艙門旁空一點的過道,拿來氧氣筒,正要給我吸的時候,旁邊一位乘客是護士,馬上制止,先問我,你會感覺臉麻嗎?是!你會感覺手僵手麻嗎?是!那你不是缺氧,你是缺二氧化碳!!!這時候不能吸氧~~坐著休息一下,應該就會好了。。。之類總總。

扯遠了

我要說的是,從小媽咪就不准我往高山處去,

初中高中大學的畢業旅行,一次都沒准我參加,因為都是去高山~

而,這一次,

我竟然,

在老了以後,要去爬合歡山主峰,

為了拍夕陽???

 

 

所以

我很緊張

我想

丸子妹妹也很緊張

只是沒說

(只是,偷偷跟老師說了~回程返台北時才告訴我)

  難怪一路爬上山的途中

總在某個轉角路口,看見老師停住腳步回過頭望向我這裡

妹妹腳程快,大概也都在老師身邊一起回頭看我。

我也總遠遠比一個OK的手勢

請他們放心繼續往前走

 

我呢?

就慢慢來...

一直提醒自己急不得~深呼吸!慢慢來~深呼吸!

上山的路,霧很濃

一乎兒聚、一會兒散

偶爾出現一角藍天和遠山

 

心裡安慰著鼓勵著自己

沒關係

來不及趕上主峰頂看夕陽沒關係

也許本來就霧鎖夕陽

而且,人生的路,不就是過程最美嗎?

我就慢慢享受這彎彎拐拐登上主峰的路的過程吧!

重點是,我千萬不能昏倒

重點是,我慢慢走也要走到峰頂

如果成功

這將是我人生第一個台灣百岳

哇~~~

那可真是我怎樣也沒有規劃的一個人生亮點

沒關係

慢慢來

一定要記得深呼吸

 

 

 

在高海拔爬山的第一次,下定決心不急,慢慢來。

  而,沿途拍攝特別植物、小花,就成了喘口氣歇歇腳最好的藉口。

 

 

 

 

20150912合歡山主峰夕陽

                                                                                               16:30  從登山口走上來,路邊拍到山腳小花的第一個鏡頭                     

 

HSU_8709-1

                                                  17:33  登頂之前,進到小小公廁解放後出來,赫然發現濃霧裡蘊有夕陽光彩

 

HSU_8761-1  

                                                        18:26  打亮手電筒,開始原路往下坡走,捨不得,再回頭拍下這一張。

 

 

 

 

  

一路上坡,好多奇花異草(我沒見過,叫不出名字)相伴

停停拍拍,也給我休息,努力深呼吸的時間。

 

謝謝妳們了~ 

 

HSU_8632-1

 

HSU_8640-1

 

HSU_8643-1

 

HSU_8648-1

 

HSU_8654-2

 

 

 

 

HSU_8660-2

沿路徑邊的石頭山壁上,這些小花,是怎麼著生的呢?好好奇。

 

 

 HSU_8688-1

   先是被小花吸引著,後來發現這石頭好有戲,就多拍了幾張石壁。

 

HSU_8699-1

 邊坡草地裡開著這樣美麗的單瓣花朵 ( 我覺得好像玫瑰 ,你看她的莖上還有刺呢)

 

 

合歡山主峰高3416公尺

我們剛才下車開始步行往上爬的登山口約摸是海拔3244公尺

也就是說

我會爬升約172公尺海拔

越往上,空氣越稀薄

我停下腳步,努力深呼吸的次數就越頻繁

胸口的疼痛就更劇烈

但是

真的有深呼吸、有放慢動作,有差!

幾分鐘後,就呼吸OK了,就再往上爬行

 

好幾次我都差一點衝動想加快腳步(因為之字型道路,坡並不陡,雙腿一點都沒覺得吃力)

但是也每一次都再提醒自己,不要貪快壞了事,頂多看不到夕陽吧!!

還好,我忍住了!

 

更好,我還趕得及看到夕陽以及精彩的天雲夕彩變化

我太得意啦!!(應該感恩天地,這次超級幸運啊~)

 

 

 

上山的路上,霧很濃,

 

其實一路擔心著可能根本看不見夕陽了~

 

但是,總是登上了主峰頂也是不錯的成績吧!

 

繼續加油!! 

 

20150912合歡山主峰夕陽

 

 

仰起頭望望 

再兩個彎就到主峰頂了

這時後仍是霧迷濛啊~

HSU_8703-1

 

 

雖然,心裡叨唸著,

夕陽,有機會看見你嗎?

 

但是,這兩年外拍,

漸漸學會了等待和不放棄希望

山上的天氣,永遠是變幻莫測

一會兒雲來了、一忽而霧散了!

這一秒下著雨、下一刻太陽就露臉了!

 

你看

這不是

才一登上山頂

往東邊看去

已經是一片藍天了

 

20150912合歡山主峰夕陽

 

 

西邊呢?

在濃濃雲霧中,忽而出現了一小顆光點

夕陽耶~

哇哈哈哈哈~~

這真是太神奇了!

HSU_8716-1

 

然後有這麼一下下

上端的霧也散去了

我抓到了翻騰雲海上的半顆夕陽

(技術不好,不夠清晰,但是他真的在那裡,告訴我你也看到了~)

然後落入雲海裡了

HSU_8720-1

 

 這時後已經超極興奮、超級滿足了

 

 

可是

可是啊~~~

 

 

在一片驚喜歡呼聲中

我轉身面向東方

這不可思議美麗色彩,太迷幻

 

 

 HSU_8729-1

                                                                                                             這畫面

很動人吧?

雲海後面就是黑色齊萊

 

 

 

   HSU_8739-1 

這一帶狀的艷麗的藍色啊~

是土耳其藍?

上面有紫色、粉色,漸漸轉一點點橘色,再變白色,最後是天藍色

我看得目瞪口呆

好興奮

也和妹妹互相幫拍了一張快樂紀念照

這真是太難得了

 

HSU_8743-1

 

 我們是捧著相機、背著腳架上來的

結果一到山頭

景色太美、變換太快,一秒都不容許錯過

結果腳架和相機包,始終都背在背上

 

連跟主峰碑合照都差點給忘記了

匆匆趁著還有一些夕照斜射光打在主峰紀念碑上的那兩分鐘

老師幫拍了兩張大合照

還有手機打卡

 

哇哈哈

大家太快樂啦!!太得意了啊~

 

然後再回頭抓幾張美景吧 

 

20150912合歡山主峰夕陽

              愛好攝影的人真多,當然今天這東邊的土耳其藍帶,大夥兒拼命抓進記憶卡裡

請看畫面中被夕陽餘光打亮的合歡山主峰紀念碑

(這張總可以證明我真的爬上來了吧)

 

HSU_8753-1

 

 HSU_8759-1

隱入雲海的合歡山主峰夕陽

揮灑下金紅色的尾光

把箭竹的輪廓襯成了

浮世繪般的精緻

 

 

再會了

 

謝謝你盛情款待

2015.09.12我人生中的第一個百岳

合歡山主峰

耶~

 

這一個黃昏

真是燦爛的亮點

 

我會感動很久很久

 

 

要回到登山口搭車回松雪樓用餐了

然後穿戴上重裝備防寒衣帽手套

把握時間衝向東峰步道

 

 

要去抓住九月天裡

早早就會落下的銀河尾巴啊~

 

 

啊~

我好嗨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合歡山主峰 箭竹
    全站熱搜

    丸子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