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SU_8763-1

 

HSU_8817-1

 

2015.09.12的夕陽

我是生平第一次登百岳

嘿嘿嘿

登上合歡山主峰頂觀賞到的

很幸運

不僅抓到了雲霧夕陽的尾巴

還目睹了在艷麗的土耳其藍帶前冒出雲海的黑色奇萊峰頂

 

一整個腎上腺素飆升的激動

 

HSU_8761-1

                                                                     從合歡山主峰拍完夕陽,臨下山前回頭拍下夕陽餘暉印象

 

 

 HSU_8615-1

                                                                                             稍早車子剛剛停到松雪樓,還沒攻主峰

                                                                                       這時刻陽光已經很斜了(弄不懂那霧後面的樹影)

 

 

 

在主峰頂,天黑得很快

萬般不捨還是要摸黑趕下山

因為今晚

我要學習這生平第一次的

夜拍

銀河

 

 

 

回到松雪樓了

大家先直接衝到餐廳補充能量

已經預約好的晚餐

找到預約的桌次,坐下來就可以開吃了

真棒

簡單自助餐 + 一桌一個小火鍋

(有鹹鹹的熱湯真好)

 

 

吃飯時間不能耗太久

因為9月天的銀河下山時間已經很早

我們還要回去房間換上重裝備

 

(重裝備...不是攝影器材)

(我就一機一旅遊鏡,沒有廣角鏡來拍銀河~~純粹是"體驗"來著)

(是指加一層長褲、戴上毛手套、毛帽子!穿上羽絨衣、綁上呢圍巾)

(吼~~~簡直就像一隻熊,一隻笨重的熊。)

(轉頭看看妹妹,為何她就總是能輕便美麗的穿暖暖呢?)

 

 

好家在

夜拍銀河的地點

就在松雪樓右後方不遠

合歡山東峰登山口往上幾階的木棧台階上

真是幸福

 

到了到了

選好一個轉角的木平台

我把腳架相機架好

(謝謝好友,送我腳架,配上新的雲台,我的相機終於不會垂頭了)

 

緊接著,台階上上下下,此起彼落的

學生們求教(救)聲:

 

老師,老師!

要怎樣設定啊~~??

 

(常常是這樣

老師出發前已經提供數據參考值

在車上和集合時也說過

但是到了現場,我仍是忍不住、沒信心,會一直麻煩老師)

 

好緊張好興奮

高山上的夜空裡

那銀河好清楚,好漂亮!

跨過一大半的夜空

還有滿滿滿天的星星啊~~

 

我這一顆目前僅有的旅遊鏡

拍不了廣角的精彩

拜託你了

我們就

"擷取一段"

美麗的銀河吧~~

 

第一張

對我而言

這神奇珍貴的第一張

就是他

 HSU_8763-1

黑暗中,其實看不準自己抓到的角度和水平

覺得,那一段銀河太短、太筆直

想說。。要調整相機一下吧?

 

可是,喜歡這一張裡面有親愛的妹妹努力拍照的背影

 

 

猜到了嗎?

就是那晃動著模糊了的嫩黃色上衣的美女

(她已經在吃完晚餐、回房加添衣帽的同時,換上了"廣角"鏡頭)

(這一晚,妹妹的銀河拍得真是嚇嚇叫啊~~)

 

拍沒兩張,哇哈哈~起霧啦!!起好大的霧了啊~~~

拍不到銀河,就把鏡頭轉個方向,看這深夜濃霧裡的

松雪樓

 

  

20150912-13合歡山

                                                                               怎麼背景會這樣紅?我好奇著...還會變化顏色?

                                                                               原來是更遠的山腰上建築(合歡山莊?)的跑馬燈

 

HSU_8771-1  

                                                                  沿著山坡階梯錯落站著,都是我們的同學,大家都好用功。

                                                老師也忙上忙下一個個悉心教導(自己都沒拍,寒夜裡,竟已跑出一身汗)

 

 

看出來了喔~

我初體驗拍攝銀河的位置

好輕鬆來著的啊??

哈哈哈~

就在松雪樓旁邊

等一會兒

很輕鬆就可以回到房間洗個熱水澡鑽進暖暖被窩去了~~

比較起下午衝主峰搶夕陽的那一段路

我就一直在慶幸著得意

但也偶爾提醒自己

 

此刻海拔仍然高

 

記得要深呼吸、動作慢

 

避免高山症

 

。。。

 

霧來了

老師從下坡穿過我和妹妹身邊

(是的,妹妹移動位置,和我站在同一層平台上了)

再往上走了十幾階

 

哇~~

 

神!!

 

 

HSU_8782-1

 

玩了幾張,大家歡樂、覺得神奇的很

然後,霧再散去

我就再努力拍銀河囉

換一張直的?

 

HSU_8784-2

 

已經拉到最高點了,框外還有好長一段銀河,更有滿天的星星啊~

 

趁著相機長曝的時候

我小心、慢動作似的,把自己的頭仰高、再仰高

用眼睛,用力看這夏末初秋的高山上美麗的夜空

很貪心很貪心的用力看

心裡一直笑

感恩啊~~~

好幸運啊~

好美啊~~

 

HSU_8791-1  

 

時間過得很快

夜已深、露更濃了

不過還好,今晚真沒原先以為的寒冷,也沒起甚麼大風吹

有十幾分鐘我還嫌熱把頭頂毛帽子摘下

結果,頭痛了,再乖乖趕緊把帽子戴上

切記,這狀況下,寧可發熱出汗,也不要脫衣脫帽喔~

 

霧又來了

很濃很濃

老師提醒大家收家私回房睡覺囉

明天還要一早起床摸黑拍日出喔~~

 

 

(雖然濃霧蒙住了我原來以為要拍的星軌)

(但有看到滿天的星星,今晚我睡夢也會笑了)

 

一面收家私,一面提醒自己

動作要慢、深呼吸

真的很重要

 

回到房間

三人輪流梳洗,儘快入睡。

(我總是喜歡最後洗~賴皮,我動作慢,這樣比較沒有壓力)

 

 

 

一天下來終於放鬆了,好舒服!

躺上床蓋上被,ㄟ....怎麼都覺得太熱,

爬下床看空調,怎樣也搞不懂到底要怎樣設定!

我亂折騰了好久,終於躺定了,卻突然覺得頭痛+心跳得奇快!!

糟糕!難道是高山症的徵狀~腦子裡猶疑著...

要再穿上衣褲,到松雪樓一樓的氧氣補充房去吸氧氣嗎?

有點緊張,決定就先繼續躺著、努力深呼吸再說吧!

就這樣,西里呼嚕忙亂的一覺,快接近凌晨集合時間前兩小時,總算睡著了。

 

場景補註:

 (因為可以訂到的房間數有限,雙人房另加一地舖,我和妹妹以及另一位同學三人同房,辛苦的同學,禮讓我和妹妹睡在雙人床上,她則睡在床鋪和桌檯間的通道地板上,通道不寬,沒有其他空間可以走動了,我和妹妹則盡量在床上移動往返漱洗間,很好玩。更要謝謝好同學。)

 

 

2015.09.13

 

兩天一夜的行程來到第二天了

昨天的夕陽和銀河

老天都給了我們超過預期好多的驚喜與美麗

 

今天

要摸黑去拍的日出呢?

會不會給我們一個大滿貫?

我貪心的期盼著

 

這一次,妹妹的手機鬧鐘準時叫了

(上一次是指雪霸霧社櫻的外拍之旅~)

我睜開眼,發現妹妹早已經醒來換好衣物、在床邊靜坐著練功了

好,我也盡速準備好,衣帽還是要穿暖

妹妹先下樓到大廳集合

我也很快抓著相機腳架來到大廳

所有同學都到了

窗外整個黑漆漆

老師在室內一個個教導

確實把腳架相機都架好,設定好了,以免室外烏漆嘛黑架設手忙腳亂的

這樣真是輕鬆多了

 

OK

來去拍日出囉!!

 

松雪樓大廳出來右轉5步路

就可以沿著欄杆架好腳架等拍日出啦

哈哈哈

我深深覺得

 

這真是太奢侈囉~

 

快看

天邊有一點光

 

第一張捕捉 

20150912-13合歡山

                                                                                                                                                                                                                                    好神奇,那一顆星星好亮啊~~~

HSU_8808-1

                                                                       我太愛這合歡山冷杉和清晨的星空了,把相機轉個方向。

 

 

 天色漸亮,發現東方

 

整。片。雲。海

 

這!!這也太幸運了吧??

老天這樣疼愛我們

昨晚的合歡山主峰夕陽

美麗的土耳其藍已經非常難得

今早

竟然再賞賜給我們一整個

~~~雲海上的日出啊~~~

HSU_8811-1

 

  

HSU_8826-1

 

金黃色的晨光

已經撒上波波雲海

 

HSU_8867-1

 

 

 

HSU_8889-1

 

 

 

來了來了

 

HSU_8891-1

 

原來這季節太陽是從這一邊山頭上冒出來

難怪山後面整片的雲海早已經染上金黃

 

反正我就是猛按快門就是了~~

日出變化很快的

HSU_8897-1  

 

接下來

同學們開始陸續把相機從腳架上撤離

到處找對象捕捉

很有意思

 

這一側,有一條彎彎曲曲的光

原來那是山稜線啊 

20150912~13合歡山

 

(我老花眼大散光...原先還以為怎麼好大一條水管)

 

太陽當然越爬越高

整個打上了滑雪山莊

20150912-13合歡山

 

而密密的雲海,竟仍然不散去

一而再地和晨光交織、盡情展演著

HSU_8916-1

  

HSU_8931-1

 

HSU_8968-1

 

看山

我最愛看一層層山巒

不同的色彩和層次

尤其要這樣霧霧的藍色

 

HSU_9004-2

 

 

不能免俗的

我一定要把美麗妹妹認真捕捉美景的英姿放上來

而背後

就是昨晚我們一起夜拍銀河的那山坡木棧道喔~

 

HSU_8974-1

 

 

本來的行程是

摸黑拍日出

然後回房補眠,再用早餐

 

結果

這一早的奇景

(連當地工作人員都說極少有這樣的景象出現:伴隨日出的雲海這樣濃密,還久久不散)

讓我們早就已經興奮得不停猛拍

早早已經過了補眠的時間啦

 

哈哈哈

 

誰還需要補眠啊

 

還有好多很會打鳥的同學

開心地追著酒紅朱雀

飛到東來又飛到西啊

 

大家根本就把腳架忘到一邊去了啦~~

請看,這就是我們的陣仗(一小部分)

人呢?相機呢?

哈哈哈

HSU_8975-1

大家不補眠

至少該去吃早餐吧!

等一下要收拾好行李退房囉

不要忘了啊~

吃早餐了呀

 

老師叮嚀著

同學仍捨不得離開這樣的美景啊

 

 

終於

吃完早餐退好房

玄關大家么喝著

快來照大合照了

 

好喜歡我們這一個大家庭

 

 

下山的路,竟然一路狂堵,幾乎連錯車都難

重要的窄窄彎道竟然有雙排停車??!!

 

好不簡單

終於來到魯媽媽雲南擺夷餐廳

嘿嘿嘿

不好意思

剛吃完早餐,這會兒又要吃午餐了

喜歡這裡的小小庭院

還有艷麗的大理菊 

 

HSU_9109-1

 

  

  HSU_9111-1  

 

艷麗的你們

請幫貪心的我

保佑回程順道彎一下

要去拜訪的

高美濕地

 

也賞給我們一片美麗夕陽吧!!!

 

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https://panel.pixnet.cc/blog/articleedit?blog=dreamlandeer9595&blogarticle_id=439771591#editor

arrow
arrow

    丸子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