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HD_0983-2.JPG

 

HSU_3522-2.JPG

 

JHD_0968-2.JPG

 

HSU_3627-2.JPG

 

 

 

行程的第二天,也就是開始追楓拍照的第一天,

早上的妻籠宿、馬籠宿,漫步江戶時代的感覺,處處秋意已經讓我興奮不已

再回味幾張

JHD_0848-1.JPG

清晨妻籠宿江戶古街道裡遇見傳統古意

 

JHD_0882-2.JPG

午餐馬籠宿,看見逆著光的一片紅帘

 

JHD_0905-1.JPG

馬籠宿拍完這小池裡烙下的整片秋紅,大夥兒就上車驅往夕森公園。

 

 

 夕森公園 --11月20日13:05~15:45

 

午餐後接下來的目標[夕森公園],要去尋訪瀑布~龍神滝~

喔!我最愛瀑布了,想必是緣溪行,一路往上,還有楓紅相伴,真是迫不及待!快快上車喔~

 

關於夕森公園行程簡介是這樣說的

[夕森公園]海拔700米,現場被自然包圍。這裡是"黃昏森林公園",在川中津川(川上)夏令營,游於江,鱒魚,但晚上燒烤擁擠是森林,楓木將開始著色在秋天的紅色。每一年,現在人數比這個已經被當地居民進行了楓樹種植目前的15000。11月初,"黃昏森林紅楓節"將舉行。在觀看紅色染楓,請享受自己的"黃昏林"在秋季期間放鬆身心。

 

 

哈哈哈哈~~相信大家跟我一樣看得霧煞煞吧?應該是不太靈光的網路直接日翻中吧?

反正,就是我們到的時候已過11月初,所以應該不會遇上"夏令營"

我們天黑之前一定要離開,所以也不會遇到"晚上燒烤擁擠"

但是

一定有"楓木著色在秋天的紅色"

這樣就夠了!

 

當然,弱腳的我悄悄下定決心

[ 一定要走到瀑布:龍之滝 ]

 

 

車程約摸半個小時不到,一路往山裡蜿蜒爬坡,

最愛往山裡去,心情就是一整個輕鬆歡喜。

雖然擔心著雲朵沒有要打開的意思,陰灰灰的天,

還要在近黃昏的時間在山谷裡尋找艷麗,拍得到甚麼呢?

 

可是,這些年來,跟著老師上山下海貼近腳下的土地,學習拍照

漸漸學習隨緣,

有美麗天光幫忙最好,沒有也能看到,

眼睛總是會做最好的白平衡和光圈調整,把最棒的美麗儲存在腦海裡!

最差,下雨,也至少在山林裡與大自然倂肩走過時間。

思緒亂亂跑著,已經快到了,忽然眼前一亮,

全車前呼後鬧的:"老師!老師!好漂亮啊~可不可以下車啊?"


 

於是,我們有了一段往夕森公園路上的暫停。

這一段燦爛的暫停啊~也正好天光亮了一些!

JHD_0944-2.JPG

車子暫停時間分秒把握,同學才蹲低捕捉完銀杏金黃落葉,馬上起身用跑步的尋找另一份美麗。

 

JHD_0948-2.JPG

還有一片銀杏葉抓住枝條,背後楓紅相襯。

 

公路邊暫停的捕捉,除了楓紅,這櫻花樹幹和青翠松枝,也抓住我的眼。

HSU_3518-2.JPG

 

HSU_3520-2.JPG

就說是公路邊吧。看見這美麗,怎能不暫停呢?!

(放心,是找到旁邊暫停區停下,我們謹慎地沿路往回奔跑抓景)

 

季節將盡,飄落前最後的豔紅。

JHD_0971-2.JPG

 

還有一層又一層的金黃楓葉

JHD_0992-3.JPG

 

 

 

公路旁楓林後的溪流,真是清澈美麗

JHD_1011-2.JPG

總覺得河床裡的石塊裡藏著金礦

 

JHD_0968-2.JPG

碧綠清澈好似透明的碧玉

 

腳程快的同學跑到前方,只有15分鐘的暫停時間,我不敢再衝,

這一頭捕捉大家在秋紅裡認真的美麗。

JHD_0987-2.JPG

 

光圈放大一點點,把大家的多彩變成印象派?

JHD_0983-2.JPG

 

 

JHD_1002-2.JPG

離開前再貪拍一下清溪

 

迷人啊~大自然被尊重的回饋,真是動人!

HSU_3536-2.JPG

 

 

插播一張

當時我就是這樣被秋色包圍,幸福~

夕森公園

感謝同學 S 狗仔了我這貪拍的模樣兒(鏡頭對著前面,眼睛又望著別處,哈哈~),

嘿嘿~蹲下爬起不知多少次啊。

 

 

謝謝老師和領隊財哥准我們暫停,下車玩耍。

奔跑回車上,這一趟的主角是要去夕森公園找瀑布的啊(應該就是這溪流的上游吧)

 

 

 

 

沒一會兒,到了夕森公園,

在漸暗的陰天裡,沿著清澈奔流的溪邊步道

跨過美麗小橋,一路往山裡的瀑布奔去,

落過雨的步道,鋪滿各色落葉,

帶著水的落葉另有風情,讓人忍不住一低頭拍!
 

 

才在停車場下車,同學迫不及待開拍

連老師都說,我看就在這停車場拍一拍就很夠了喔?!

因為,你看,停車場坡崁上的這棵楓啊~

滿樹艷紅之外,樹型美麗得近乎完美!!!

 

JHD_1017-2.JPG

停車場旁駁坎上的這一棵楓紅

 

跨過停車場對面的橋,我們真的緣溪行,緩坡往上爬

溪邊許多當地人全家大小嬉戲著,喜歡這享受大自然的畫面

HSU_3621-1.JPG

 

要跨過這座小橋,往瀑布去

JHD_1068-3.JPG

 

身上背著腳架,趕路又偷懶,沒拿下來乖乖用,手持慢速果然還是糊了(抱歉,老師)

JHD_1101-1.JPG

 

HSU_3622-1.JPG

 

 

 

可能前兩天下雨,滿林子路面上的落葉滿滿,濕濕的,沒有被曬乾也沒被吹走

當時天色很陰暗了,不容易拍

但我還是努力低頭抓下印象

JHD_1120-1.JPG

 

JHD_1053-2.JPG

 

JHD_1035-3.JPG

 

 

到了到了!瀑布就在前面!

加油

竜(龍)神之滝

JHD_1051-1.JPG

 

 

終於,我真的來到瀑布前了,

雖然落在最後一名(大家都往回走了),還是一定要拍一張啊。

 

耶~心願達成

[一定要走到瀑布:龍之滝]

HSU_3633-2.JPG

 

結果因為我心急,抄捷徑到了瀑布旁的看台,其實應該順著指標,先登上這座小橋

才可以看到瀑布流洩整片的壯觀和美麗

回來看見同學們的相片才知道自己真是失策啊~

HSU_3639-1.JPG

 

已經往回走的同學 C. 幫我留下這紀念,在平台上我匆匆拍兩張,就趕快往回走了

山路,路溼滑,天已經快黑了

一人落後,心裡還真有點怕怕

夕森公園

 

 

JHD_1113-2.JPG

謝謝資優好學長,刻意放慢腳步等落在最後的我,謝謝。

 

回程的腳步顯然加快許多

但仍忍不住按幾下快門

JHD_1091-1.JPG

 

HSU_3627-2.JPG

 

HSU_3628-1.JPG

上面三張,這麼美麗,其實是在木屋露營區的廁所旁邊。真幸福。

 

 

說到廁所,這次到日本,真的開了眼界!

到處的廁所都是免痔馬桶、溫暖的坐墊!超級乾淨,沒有異味!

竟然連這山林裡的廁所也一樣

除了經費、管理,國民的文化水準不得不佩服!

 

 

呵呵,說去哪裡了?

腳步再加快

路邊的溪流真是清澈美麗

JHD_1110-2.JPG

 

還有一點點天光

JHD_1108-2.JPG

 

要離開了,再跨過橋回到停車場,就要告別這片美麗。謝謝

HSU_3645-2.JPG

 

HSU_3647-2.JPG

畫面右側的休息站裡,我吃到了來到日本吃的第一支冰淇淋,抹茶口味的喔~超細密美味

 

 

這第一天的追楓,就已經快瘋去了啊~

心裡怎麼更貪心的想,明天的楓會是怎樣的精彩呢?

會不會讓我再看見銀杏金黃呢?

 

晚安

 

-----------------------------臉書分享分隔線------------------------------

 

臉書即時上傳分享的喜樂,真也是現代生活一個很棒的感覺!

下面這幾兩張就是事件發生時當下同學幫拍、即時上傳,

哈哈!妹妹馬上就看到我貪吃的模樣啦!

夕森公園夕森公園

好同學最會捕捉動態,一到夕森公園,我衝向停車場旁"綜合案內所",

買一瓶水喝,一眼望到抹茶霜淇淋,腦子裡響起(換日幣時銀行小姐知道我要到日本,幾人異口同聲跟我說):

"一定要吃他們的冰淇淋啊,超級好吃的!"

哈哈哈~~當然被制約一樣的,手上就多了這一管。

請同學H幫我留影!

感恩啊~快樂啊!

 

晚餐,在下山不遠處吃這熱呼呼的山豬肉火鍋套餐,一整個完美感恩。

夕森公園

借用同學臉書分享的相片(我只有拼命吃...美食,一張都沒留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子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