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808夏日爵士派對

 

 

2014.08.08 夏日爵士派對

 

 

 

印象裡

應該是從大學裡的某一天吧

我發覺自己喜歡上爵士

就是愛那一份慵懶隨興

 

記得

敦化南北路交接處的復旦橋**旁一家爵士餐廳

 

當年

好多週末午後

在那兒度過

一整個享受極了

 

 

旅居美國的日子裡

每天開車單程一個多小時上下班

奔馳在高速公路的車程裡

收音機播放的不是鄉村音樂就是爵士音樂

千聽不厭

 

所以

去年當我發現

兩廳院有一個仲夏夜裡的戶外免費音樂派對

是爵士樂耶~

 

我選擇8月8日夜晚的這一場

官網是這樣介紹的

 

免費參加

 

兩廳院首度邀請國內外無伴奏天團加入夏日爵士派對,美聲在夏夜星空閃耀!
每年夏天萬眾期待的爵士戶外音樂會為2014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奔放開幕,不容錯過,邀請您一起搖擺起舞!

 

 

8/8(Fri.) 19:30-21:30
「北方點子」(The Idea of North)、徐崇育 & Soy La Ley 古巴爵士樂團
影片:http://youtu.be/oQ1MEJaye_8
北方點子是歐美純人聲爵士組合中最為人所熟知的人聲四重奏。他們的音樂風格遊走在爵士與流行,也融入很多福音、民謠與喜劇元素。他們與許多頂尖的爵士音樂家,包括James Morrison和Don Burrows等人合作,製作多張經典暢銷專輯,2003年獲得美國最大A Cappella比賽“Harmony Sweepstakes”冠軍。2010年發行的人聲爵士專輯,獲得Australian Recording Industry Association(ARIA)最佳爵士樂專輯獎;2013年甫發行的專輯「SMILE」又再度獲得此獎,為澳洲最知名的無伴奏人聲天團。
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6RHccxTjqhI&feature=plcp
Soy La Ley 古巴爵士樂團秉持融合爵士與古巴音樂的初衷,在拉丁節奏中,讓聽眾感受到爵士樂即興的不可預期性。從 Rumba、Danzon、Salsa 到 Latin Jazz,團長徐崇育希望將哈林區的聲音和拉丁文化帶回臺灣,傳遞音樂及扎根文化。成團至今,活躍於演出及推廣爵士和拉丁文化,今年的夏日爵士戶外派對也將帶來動感四射的拉丁節奏,讓觀眾盡情搖擺!

 

以上文字摘自國家兩廳院官網:http://npac-ntch.org/program/show/2c90813e459189a90146220a157d0d9d?lang=zh

 

 

 

哈哈哈

能不被吸引住嗎?

 

哈哈哈哈哈

我當然馬上記在行事曆裡

當天揹著小坐墊去上班

下班捷運直衝

中正紀念堂兩廳院中間的廣場

 

這廣場好像稱作

兩廳院戶外藝文廣場 Main Plaza

 

 

IMG_0013-1

 

 

 

這是一個有著微微風的仲夏浪漫夜

其實

不要被滿滿的人潮給嚇住

許多志工朋友幫忙引導路線

提醒注意留出安全過道空間

真的一點都沒覺得緊張壓迫

 

 

 

 

 

 

 

IMG_0016-1

 

 

 

倒是

我觀察著周遭的人群

還都很自在享受

甚至於就在我右手邊不遠一群人

讓我忌妒

 

 

他們

他們竟然聰明到訂了兩個大披薩

幾瓶冰涼涼的飲料

圍成一圈

吃吃喝喝聊聊

等開場

 

我好笨

竟然只吞了一個三角飯糰啦

顯然還不夠放鬆自在喔~

 

 

 

 

IMG_0019-1

 

 

(不要在上圖裡找披薩,我忌妒到只有張著嘴傻傻望著、莫明笑著,忘記偷拍了)

 

 

 

頭頂上是藍天星星的夜空

席地而坐享受瀰漫在空氣裡的慵懶

薩克斯風、貝斯,歌聲~

上半場"北方點子"的演出

真的很讓我陶醉

時間也飛快

 

 

為了早點回家照顧愛犬

我決定聽完北方點子後就先離開

臨走之前

往捷運站邊走邊回頭

繼續暈暈然在這如蜜一般甜甜的氛圍裡

爬上戲劇廳的台階上

盡量紀錄下這一個場景

 

IMG_0027-1

 

記錄下這樣的一個台北仲夏夜

 

當時臉書裡記下兩句:

來自澳洲重量級無伴奏人聲合唱團「北方點子」(The Idea of North)

以清亮有勁的音色詮釋經典爵士曲目,

以無懈可擊的天籟和聲貼近觀眾。


開場前後我用小DC稍稍記錄了這一頁印象。

(小腳架、人肉腳架)

 

 

我很享受

 

感恩

 

 

 好快啊~

真的一年好快就過去

這個周六就是8月8日耶

距離那一個仲夏爵士夜

整整一年了

 

在此

也借這一篇小文

 

祝天下爸爸們

父親節快樂

 

 

 


 

  

**復旦橋已於1991年1月3日拆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兩廳院戶外藝文廣場
    全站熱搜

    丸子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