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生手的我,2007.06.21抖抖懺懺的在奇摩設了部落格,一路摸索學習,也已經在夢田人生園地裡,爬爬走走的過了六個年頭,不夠用功的我,不怕人笑話的發表了287篇文章,承蒙56635次的拜訪朋友,對我都是莫大的鼓勵。

由於奇摩部落格即將停止服務,在驚訝、不捨和恐慌的狀態下,老太婆我努力摸索著,感謝許多腳步快又有善心的好格友,在痞客幫裡發文,一步步細心教導搬家和裝潢的步驟,我終於可以再在這裡繼續耕耘!

我從奇摩備份的文章,用複製的方法,挑選著搬過來。

且讓我先從離島遊開始吧。

感謝格友香草滿屋Julia的

搬家篇

裝璜篇

 

 

 

小琉球一

文章日期:2010-11-24 21:47

 

 

 

 

 

 

 

找到了龍蝦洞我爬到海邊珊瑚礁石壁的最前端妹妹遠遠的叫我回頭我好喜歡這一張。

 

 

潮間帶導覽第一次握著這大的活海膽黑色觸鬚在我手上爬動著癢癢得觸感好奇特


 

 


尋找連導覽車都一點不熱衷的龍蝦洞我們趕時間得拼命走。

一路問路竟然走到小漁村的民宅巷弄裡來了。老船長正在自家門口整理魚線,笑得好自在。

 

 



 

因為愛犬Diamond已經逐年老邁,我捨不得離家太久,避免他苦等擔心.2007年夏天往紐約訪幼妹返國起,我將自己的旅遊時間設定為不超過二天一夜,不能離開國家去遠方做比較長的旅遊,跑過澳洲歐洲美洲亞洲的我,今年年初時突然驚覺:"台灣離島--我活了幾十年竟然一處都沒去拜訪過-- " ! 


然後,這個念頭:"我要去   拜訪台灣的離島"就突然在我腦中冒出來了,7月墾丁夏都行以後,發現在前往枋寮港的海堤邊遠遠望著的小琉球島,應該就是我這個壯舉的第一個目標了.


最近常這樣,明明已經是越來越老了,卻是越來越貪玩越來越容易衝動了!一旦開始想,就日日夜夜沒停的想!但是卻仍改不了自己一拖再拖的慢性子,終於,在今年剛入秋的11月初,我踏上了第一個目標離島--小琉球.

雖然說是已經想了很一段時間的旅遊,也早在一個半月前訂好了民宿,但是許多事情和緣分確實是意料之外,促成了一個完全不一樣的旅遊經驗.

 

 

意料之外

 


1:多了同伴--

原已經訂了房,計畫一個人做功課一般的走一趟小琉球,卻突然從美國回來了最要好的朋友夫婦Debby Paul。他們夫婦倆轉賣掉成功經營了12年的日本料理,新搬到聖地牙哥,開始享受輕鬆退休日子的空檔之初,回來台灣探親度假一個月。這一個月內我忙碌工作,只有聚餐幾次,相聚時間實在不夠,而我訂好的小琉球之旅又在他們回美前的最後一個周末。

最後想,都是酷愛海洋的他們,Paul又愛攝影,如果一起去小琉球會有多好,果然,一問就OK!而我親愛的妹妹竟也能跟老公兒子請兩天假(因為安排的是兒子要上課的週間日子),陪我和曾經是她結婚時的伴郎伴娘DebbyPaul一起出遊呀!

所以,我跟好友:本來我決定要一個人冷冷的背上行囊踏上我這輩子第一次踏上的台灣離島土地--小琉球,現在變成四個人很熱鬧的在我第一次踏上的離島土地小琉球上亂翻滾了啦!

 

 

 

往龍蝦洞巷弄裡一戶人家的落地門,四人發現這面大鏡子,竟拼命玩起三連拍,

屋裡人不知笑歪了沒?肖ㄟ!

 

 

 

 

 

 2:回程美食--


住在南部的好友,知道了這個行程,特別約我們第二天搭船回到東港的黃昏時分接我們,會合一起遊東港,並順便接我們回高雄,更特意安排請我們吃一頓美食,再幫忙接送到高鐵站搭車回台北,太棒了!

 

那個東港的黃昏雖沒有夕陽相伴,卻有好友排長隊先買好了一整袋熱烘烘的紅豆餅,捧著來與我們在東港的漁市場相聚,更是滿滿的溫暖與感動!  

 

我們四個人被請,雖有點過意不去,但卻是迫不及待的欣然前往,因為是要去高雄市鼎鼎有名的[新府城鵝肉店]!晚餐安排得太豐盛太美味了,除此之外,也太溫馨了!這一間餐廳的茶鵝是招牌菜,其實每一道菜都很有特色很好吃.這一次還特地開放二樓的VIP房招待我們哩!!! 幸福喔!


除了美味,乾淨衛生而且食材挑剔也是很出名的,嘿嘿!不瞞您說,這一次我們真是賺到囉....一直說  菜應該上完了,一直又有一大盤菜端上來 ...可真是把我撐到第二天下午呀!而且,幾乎每一道菜都吃到盤底朝天喔!我們這一桌共七個人還真能吃!

 

美食菜餚紀錄如下,我這不太會拍美食的人,如果成果不佳,都是我的錯,請多包涵,菜真的很好吃,再次謝謝!但因為有一大籮筐的話要說,還要趕高鐵,時間真的太短,不然,我還停不了的啦!

 

 鹽水鵝(鹽水鵝已經讓我吃到超感動了,等一下鎮店名菜茶鵝上來怎麼辦?)

 

 

 

 

 

 

 主人刻意夾一片鵝肉搭配幾絲薑絲到我的小碟子裡

提醒我美食可以這樣拍呢!

 

 

鮮蝦(看得出來有多新鮮肥美甜滋滋了吧)

 




 

鵝油拌麵線(瞧瞧那青蔥花,油蔥酥和蒜瓣兒,我給他狠狠吃了兩大碗)

 


鵝血米糕(~~~從我初中時開始吃米血糕起,從不知道他可以這麼Q這麼香,吃了還想再吃,米一定不一樣)

 

 

 

茶鵝(夠大盤吧?肉好嫩味道好透喔!現在看到還流口水,只怪自己搶得不夠快,肚子不夠大,吃輸人家啦!)

 


 


豆芽韭菜(看得出來豆芽好肥韭菜好嫩又好多,油蔥酥夠誠意吧!)

 

 


螺肉(要用牙籤挑出螺肉沾醬吃,看起來小小一顆螺,挑出來的螺肉可不小,肉又緊又甜美,真的是很新鮮)

 

蘆筍(蘆筍支支粗胖,但質地非常細嫩,選食材真是很挑剔的,一如老闆娘所說,不好的她寧可不要!)

 


 

蔥油嗆爆蝦(這名字是我自己取的!皮酥脆,肉肥美,大家都已經吃撐了,又來一大盤驚喜!!!!我看到友人的眼神閃出星星光,殺呀!)

 

 

另外還有一大深碗的好滑口的油悶筍絲,以及特地做的菜單上沒有的海菜鮮蚵湯,裡面的鮮蚵好甜好鮮好多,而我只顧著拼命喝了三大碗,竟一張都沒照起來和大家分享,抱歉啊!

 


3:簽名--

 

"老闆娘,可以抽空幫我的書裡簽個名嗎?"  

新府城鵝肉店老闆娘還很阿莎力,燦爛得笑著拿起書和筆,幫我在有她相片的一本旅行書頁裡親筆簽名啦!嗚喂~~~依比亞比杜(夠年紀的就知道這部卡通flinstone的名句)~~~這一刻我真是滿足!


 

回程前享受美食的餐廳新府城鵝肉店的名片

 


現在很少看到這麼簡單誠懇的名片了,注意喔...下午四點開始營業!不要去太早撲個空喔.開放式的料理店頭,菜色和料理全都看得到,貨真價實又衛生,吃得滿意又安心囉!

 

這是網路上的兩篇介紹文章,請連結.

 

1.http://tw.myblog.yahoo.com/ykk121325-blog/article?mid=5724&prev=5751&next=5372&l=f&fid=28 

 

2.http://www.wretch.cc/blog/ninanino/6821890 

 

 

旅遊玩回來都三個星期了,這段時間忙著看花博,腦子裡也沒閒著,一直想這一段小琉球離島遊到底要怎麼敘述?

可能太多意外驚喜一直纏繞著我,決定先把他們整理出來一吐為快,然後,我才能安安份份的說其他

 

 

 

 

 

 

碎嘴烏鴉2010-11-30 19:30:25回應

 

與好友同行真幸福...

  

丸子婆婆2010-11-30 19:50:09回覆

 

對啊

尤其是在原先計畫意料之外.. 外.....外........外

不管是相聚時間長或短

是在島上共遊或只是傍晚相聚共用晚餐

都是太幸福了呀~~

 

 

花生米2010-11-29 11:53:59回應

  

發現有我作伴好處不少哦

留下許多美麗倩影

回味快樂時光

  

丸子婆婆2010-11-30 16:09:45回覆

 

確實是好處很多多呀~~~

非常感激

 

但是總也要考慮到妳甜蜜的牽掛

不能太時常拉著妳到處跑的

我總要面對終了是孤獨一人的事實

 

倩影真的太美麗了

我是說

妳的啦

好吧

說真心話

我們倆的倩影都太美麗了

魅力無法擋的啦

 

zoza2010-11-27 19:19:18回應

 

我看,我們來交換食記,輪流對著彼此的美食圖片流口水好了!

我發覺妳拍照非常上相,怎麼拍都好看,好羨慕喔~

 

丸子婆婆2010-11-27 21:23:23回覆

 

真的呀???

那我看是我流得口水多很多吧!!!

因為我真得貪吃喔

而且拍照技術輸很多啦

 

不好意思

總喜歡擺幾張自己的相片

給您看笑話啦

其實就是想分享快樂的心情

拍謝啦

 

凱洛2010-11-26 14:09:14回應

 

三連拍那張好傳神

是將來美好的回憶

第一張我也好喜歡

我還很喜歡最後一張

好帥

至於那些看來讓人饞虫作祟的照片嘛

我沒看我沒看我沒看

 

丸子婆婆2010-11-26 16:14:07回覆

 

凱洛不哭

回台灣時帶你專程跑一趟去吃

好唄???

 

對的

這一次有妹妹好友同遊

留下許多美好回憶呀!

 

最後一張被捕捉的那一刻海風吹來

心頭好輕鬆快樂呀!

 

Shin2010-11-25 23:05:05回應

 

 

 

 

 

 

看了肚子好餓……

那些食物看起來真美味

 

不過

看到妳們的小琉球相片

彷彿也跟著你們去了一趟

雖然

小琉球我去過五、六次了

但還是把妳這篇文章讀了好幾次。

 

 

                    

  

丸子婆婆2010-11-25 23:19:59回覆

 

嘿嘿

我自己看著相片也還再度饞起來哩!

要不是趕著搭高鐵

我鐵定會拉著請我客的好友

又吃  又喝  又聊  到深更半夜呀~~~(還要唱楊小萍的歌吧~~哈哈)

餐廳的菜真好吃   氣氛真溫馨

 

其實這一次的初訪

我真還滿驚奇於這一塊珊瑚島的海灘和海水的美哩

加上妹妹和Paul的攝影

增加許多精彩的相片留念哩

後面的遊記還在努力整理中

 

去過五、六次的您,還肯在百忙之中讀這篇文章好多次?

感動呀

謝謝您再次謝謝您很多

晚安

 

Alice2010-11-24 22:53:04回應

 

運動完回來看到這篇網誌。。。

我都流口水啦~~~

好幸福喔,離島之旅有親人有好友,

更有美食...!

PS:我發現你台語愈來愈溜囉,連"肖ㄟ"都會說...,是不是跟你努力做功德有關?

ㄚ芬

 

 

丸子婆婆2010-11-24 23:10:54回覆

 

這事情~~~

努力做功德????

你是說那件事兒啊!

沒錯的呀!

真是一種鍛鍊呀!

這一次小琉球又是玩得太感動了啦!

 

抱歉害你流口水囉!

這間是友人的小阿姨開的店

希望你有機會多交關一下囉!

 

運動到麼晚才回來?

國標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子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