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SU_1977-1.JPG

 

HSU_1981-1.JPG

 

 

 

 緣  起 

故事,要從2010年的4月13日開始講起。

話說,早晚喝健康(減肥)奶昔的我,午餐,等於是一天當中唯一吃到"真正的"食物的一餐,分外重要。

上班日,喜歡趁午休用餐走出水泥盒子,外覓美食(自從高中畢業以後,幾乎不再有"帶便當"的行為)。

那一天,發現公司附近大飯店一樓的有機沙拉吧餐廳(生菜沙拉一直是我的最愛),決定一個人進去探險。

手機隨拍幾張美食照,回家後整理了一個極短篇(雅虎奇摩時期)

<那一天一個人的午餐>

哈哈哈

沒想到這一篇隨手拍簡單寫

竟然騙來好友部落格高手的一篇

<那一個月一個人的午餐>

喔不,後來他決定文章名字改為 "飢餓三十"

並在今年初,把這一篇"飢餓三十"從雅虎搬過來,彙整在新作"飲食三部曲"裡的第二部了

原文連結:http://shinnect.pixnet.net/blog/post/441462751

我好得意

呵呵

 

而飲食三部曲裡的第三部

"我的家炭烤店"

文章寫得轟動武林,每一道菜色都功夫深厚,好誘人~

尤其這餐廳地點竟然就在我居住了三十多年的老家旁邊沒10分鐘路程

更不應該不去探訪

早早就跟好友留言說一定要和妹妹一起去啖美食、分享心得

卻被自己一拖二拉,都已經過了大半年,好友急得催問:

[要等你的評語都等到""天荒地老"了]?

 

終於終於

這一天趁著妹妹要下山來台北聽說明會,地點就在餐廳附近,

好,訂位啦

2016年10月15日這一晚

隨著shin的  飲食三部曲(3)-我的家炭烤店  的誘惑

(2015年12月31日發表)

和妹妹一起來體驗好友筆下的功夫菜餚

 

 

點 菜 開 吃

刻意先把該篇文內容摘要彙整列印下來,隨身帶著

以便點菜時了解引誘我來的美食經驗,

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友!你沒想到吧?

呵呵呵呵呵呵呵

點菜時,直接拿著這紙密笈,逐項跟顯然武功高強又美麗神秘的女店員問,

不知道她有沒有深被感動?

 

呵呵呵呵呵呵呵

好友!你沒想到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友的功夫菜餚PO文內容精彩,我粗粗摘要裁剪的密笈如下:

我的家炭烤店秘笈

烤高麗菜- 黯然消魂(嚴選新鮮高麗菜,略施薄鹽及胡椒,燄火烤之,香脆甜美。

烤豆干-氣動山河天翻地覆(外實內Q,咬下後豆香瀰漫、餘味裊繞、產生幻覺

烤苦瓜-舌尖翻咀(甘美令人感動,如河冰崩裂群鯉湧現。

烤四季豆-臥虎藏龍(一口咬下,甜汁漫如竹之輕盈,細嚼後則Q彈作響。

烤玉米-大珠小珠落玉盤(顆顆汁香脆潤,如敦煌飛天之琵琶撥彈,珠音潤喉舌。

烤番茄-甜蜜蜜之逃亡(逢難,尋甜蜜蜜歌聲,入內獲救,當下感受生死一瞬間的酸楚又甜蜜。

松坂烤肉-驅魔降妖(肉質嫩如膚觸絲帛,配淡醋嚼之味雅而美,粟山黑妖為之傾倒。

素火鍋-深秋夜露天上來(老闆曾經茹素,深知蔬菜之美需和好水搭配,素湯鍋會以山泉水煮之。

(好友文筆蓋世出眾,我裁來切去真不好意思,只掐出菜色敘述,沒有把高深的功夫納入。請一定要連結原文,好好欣賞這一篇功夫美食)

 

可惜的是,我們只是纖纖弱女子兩枚

無法海量含括摘要裡的每一道菜

偷偷刪去了烤苦瓜、烤玉米、烤豆干。

 

後來,一者店家漏點了烤番茄,再者賣完了松坂烤肉,

所以,給了我們機會再加點一份烤豆干,真是天助我也!

當然,也更給了我下次再補課的理由。

嘿嘿~~~

 

 

HSU_1985-1.JPG

 

點餐完畢,我就端起相機拍拍店面環境

來到店外騎樓下拍入口

HSU_1980-1.JPG

 

我們的預約席位置緊靠窗邊,我喜歡。妹妹正在研究那一紙武功祕笈

HSU_1983-1.JPG

 

推門進來,玄關很有一點鄉間傳奇,古樸的意味

HSU_1991-1.JPG

 

 

 

上菜囉

 

噹噹噹噹

第一道:烤高麗菜

趁燒,請妹妹用筷子纖纖夾起一片

喀擦速拍

HSU_1994-1.JPG

 

迫不及待夾一片放進自己盤中,留影後速速咬下這今晚的第一口烤蔬菜

這可是自2015年12月31日讀到這篇食記開始吞口水,

殷殷期待了9個月又15天了啊~

HSU_2000-1.JPG

 

卡滋卡滋

 

脆、香、甜

菜汁鮮美的脆脆著迸出來,天然的甜配著炭烤香和微微的胡椒嗆

在口裡擴散瀰漫著,蔬菜原味的甜美,原本就是我的最愛

非常享受

我吃著拍著忙得高興

卻發現妹妹一面嬌嫩嫩的細細嚼著,

一面把我列印的武功蔬菜密笈小抄拿起來比對著

~~黯然消魂~~

~~嗯~~

雖然早就跟我約法三章:"姊,心得你來寫、照片你來拍喔~"

可是,她此刻可真是比我卡認真的品味著啊~

 

第二道:烤四季豆

HSU_1999-1.JPG

~臥虎藏龍~

好友寫說:甜汁漫如竹之輕盈

 

細嚼幾口,除了甜脆

我感受到的是質感

嫩嫩的、一長枝的烤四季豆搖曳著

 

小心喔~借過一下,準備要上你們點的素火鍋

先把桌面蓋板移開(原來這裡還藏著機關),剛好崁入一個炭火盆

我很愛這樣的炭火盆

HSU_2011-1.JPG

 

 

趁著起身讓過給店員放火盆及陶鍋

順勢走去餐廳另一頭

因為這兩個竹籠子透著光很吸引我

HSU_1987-1.JPG

看起來,餐廳裡滿多饕客也嗜瓶中物喔~炭烤美食配上一杯白酒,啊~美好!

 

我的座位小板凳兒

HSU_1990-1.JPG

(是的,今晚有點細雨兒,好像更切合這樣炭火陶鍋、炭烤蔬菜的功夫夜晚)

 

陶鍋盛著的素火鍋上來了

真是美呆了

紅通通的番茄,下得多有誠意啊~

HSU_2012-1.JPG

 

原來素火鍋不僅只是鍋裡滿滿的蔬菜,另外還附一盤配料,更形增色

請看

HSU_2004-1.JPG

 

藕片好肥好大四片,青菜、金針菇和一把麵

雖然我和妹妹都說慘了,一定更吃不下了

可是,我心裡還是免不了竊喜,一種賺到的感覺

嘿嘿嘿

還有感動咧~

 

更再附贈一塊手工烤餅

HSU_2009-1.JPG

緊實的麵體,外皮烤的脆度和內裡的Q度,我喜歡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嚼著,讓甜香溢滿

 

 

因為好友文章裡有提到這素火鍋的水是山泉水

我很用力喝了好多碗湯

甜美潤喉,越燉越香

(這時候請不要告訴我卡路里怎麼算)

 

原來這一鍋裡的材料真是豐盛高貴

除了蓮子、菱角帶給我驚喜之外

還有大大一整片的銀耳

我和妹妹分著吃

膠原蛋白膠原蛋白啊!

 

盛到碗裡的一小角銀耳(白木耳),看到了嗎?

HSU_2019-1.JPG

 

真的吃不下喔~

 

等了一會兒沒見到烤番茄上來

原來小姐漏點這一道菜

(剛好,素火鍋裡番茄應該已經超過一整顆了)

那麼.....就加點一盤烤豆干吧!

 

哎呀呀!!!

一口咬下,我和妹妹不約同時抬頭睜大了眼,互望對方

哇~~~~~~~~

這功夫豆干,還真是完全應證了好友的描述:

氣動山河天翻地覆(外實內Q,咬下後豆香瀰漫、餘味裊繞、產生幻覺

妹妹又把小抄拿起來讀了....

~產生幻覺~產生幻覺~

哈哈哈

我只顧著一直細細嚼著QQ香香的豆干,閉眼享受著

 

請看

HSU_2023-1.JPG

 

炭烤豆干實在太迷人,但妹妹已經用了洪荒之力吃掉一片半了,我當然就(只有)直接享受另外那兩片半囉。

要知道,一切都是不得已啊~~

嘿嘿嘿

 

素火鍋的藕片和金針菇菇已經入鍋,剩下青菜和麵條我們再怎樣也吃不下了

打包

HSU_2030-1.JPG

 

都已經在打包了

這時候看到隔壁桌上來了一道菜

我和妹妹兩人立馬互望,一起張大嘴,眼珠兒溜溜的轉,

可以看見對方眼裡閃爍的金光

叮叮叮叮叮

 

這是甚麼?太美了!

 

隔壁桌的食客(一對高雅的中年男女,顯然是熟悉這裡菜色的老饕)也同時轉過頭望向我們倆

女子微微笑著輕輕問我:要拍嗎?(順手把菜盤推向我這裡的桌邊)

(從頭到尾我猛拍食物被發現了吧?)

 

真的可以嗎?謝謝!謝謝!

(趕緊拍兩張,笑燦燦的道謝)

 

沒想到她還接問一句:要嚐一塊嗎?

喔~不不,我們好飽了,非常謝謝!

妹妹忍不住好奇的問:是甜的還是鹹的?(甜的)

這真是太完美的ending了

雖然自己沒有點甜點,卻也欣賞到了拍到了耶~

 

請看

好似白玉點著紅寶石

好美好誘人啊~

HSU_2029-1.JPG

(心裡偷偷說:下次再來一定要點這一道)

 

真的該回家了,妹妹還要轉兩道公車回到新店山上的家

不能太晚

 

HSU_2026-1.JPG

 

謝謝玄關的聚寶盆和小金豬

這個夜晚很美好

晚安

 

 

店家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477號

店家電話:02-2778-5776

溫馨提醒:營業時間是晚上6點到凌晨2點,不要太早去撲空了喔~

 

 

 

 

---------------------------------------------------沒隔多久的驚喜分隔線----------------------------------------------------

 

這一次探訪,認真地品嚐、拍照

當晚迫不及待地先留言給好友簡單心得

打好主意要在這久未耕耘澆水的園地裡,認真報告這篇食記

轉眼忽忽又快一個月了

 

照片、文字

草稿一直掛著

好像總無法完成他

 

原來~~~

原來是在等著這一晚啊

 

 

 

 後記  驚喜篇 

原來,我和妹妹心中最期盼的是,能和原文作者一起品嘗這間的功夫蔬菜

因為,多年以來,總是我們去到南部讓他招待,忙著接送,帶著我們探訪山巔水涯、品嘗美食。

而每次他來台北卻總是匆匆,幾乎都只在事後文章裡發現行蹤,

更別說一起吃頓晚餐,讓我們盡一盡地主之誼了

 

週四下班回家,很勤快的打開電腦進來看看格子(有時候好多天才進來一次)

發現好友剛剛有回覆我的一篇留言,趕緊打開來看

回覆文的結尾輕輕一句:

。。。。周五晚上有安排活動嗎?晚安。。。。

 

這?

這?

 

我確實沒有活動,周五夜耶~~唉!人老了,就安分一點回到溫暖的家窩著也不錯的。

難道是貴人要上台北來而且可以一起吃晚餐了?

 

 

結果,真是一個喜出望外的美好周五夜!

好友竟然真的上台北來辦事,並刻意安排了共進晚餐!

而且就在"我的家炭烤店"!

而且還有一位我久仰的他的比利時友人一起!
 

這真是天掉下來的禮物啊~

稀客駕到都沒先跟我說

只交代我要把他的大作<三毛住過的加納利群島>書本帶著

原來啊~玄機在這兒


 

這位友人常常出現在好友的文章以及旅遊書裡

而,好友的每本旅遊書、每篇格子文章

我都沒錯過

所以,真是感覺對方再熟悉不過了

 

一進餐廳看到他,我直接驚叫對方名字,根本不需要友人介紹

哈哈哈

看來,這兩個大男孩,也接受得很自然,好像本來我就應該認識對方

哈哈哈

倒恐怕

我的破英文加上太興奮喳喳呼呼地說個不停,又咯咯咯笑聲不斷

嚇到人家啦~

 

更更更何況,原來友人計畫要請這位大攝影師幫我在有他相片的書頁裡簽名啊~

人家可是參加過多次國際攝影展的人體(美女裸體)攝影師啊~

 

太興奮囉

當然我要到了大師簽名

還被安排由大師幫忙用手機拍下捧著簽名頁的我

(友人提醒:你要到的這個簽名可是世界第一個喔~我自己還只能排到第二個呢)

(而且,大師都是拍裸女喔,你這張是他拍的第一張有穿衣服的女人)

(喔~~我要怎麼回應呢?榮幸榮幸之至啊!)

在我喳呼喳呼地和遠來的貴客努力說彆腳英文之間

友人已經悄悄地點好了今晚的菜色

烤高麗菜、烤四季豆、烤豆干

一一上桌,大家都吃得好滿足,頻頻點頭。

而當比利時友人咬下一口烤豆干時,眼睛張好大,難道也徹底迷倒、產生幻覺了?

忙著拿手機拍下那一口咬痕的烤豆干斷面,一直說太好吃了

忙問好友這是甚麼?

<豆腐的兄弟>

哈哈哈

這答案真是太絕了!佩服!

 

素火鍋是一定要的,甜美的湯頭我忍不住喝了兩碗啊~呵呵

然後,松坂烤肉、烤甜不辣、烤番茄

IMG_0002-2.JPG

(在兩位攝影大師面前用小DC快快拍一張,不知道是太興奮還是太緊張,糊掉了啊~)

 

IMG_0004-2.JPG

(不要覺得烤甜不辣太俗,真正好吃啊~~下次我也還要點)

 

IMG_0006-1.JPG

烤蕃茄上桌長這樣,我要拍,好友還提醒我要打開來才拍啊~

呵呵,我就覺得這樣上桌的賣相太可愛了。

 

 

噹噹噹噹,打開鋁箔紙,一整顆去皮了的番茄,紅澄澄的好誘人,我已經在吞口水了

用湯匙勺一塊放入嘴裡,霎時綿細細的質感配上甜酸汁液!一整個幸福。

IMG_0007-1.JPG

(現在看著相片,也在吞口水,真是甜蜜蜜的驚喜大逃亡啊~)

 

 

還有

烤花枝

上次和妹妹吃完後我留給好友的心得,說看到隔壁桌的烤花枝好引誘,下次我一定要點來吃。他記起來了~

 

各位客官啊~~

請看

看這一盤烤花枝的姿色和擺盤,可以想像得出來當下我有多感動嗎?簡直要噴淚了!

IMG_0005-2.JPG

整盤吃光光,哈哈哈!沒在客氣的啦。

新鮮、甜美、Q嫩,炭烤功夫真是深厚!太感動!

 

忘了說

還有啤酒,台啤,進餐廳一坐下時,比利時友人問我妳喝啤酒嗎?喝。

哈哈哈~~結果我們兩人喝了兩瓶,他最後還說,真高興我喝啤酒(因為友人純潔,不喝酒不喝咖啡可樂或茶)。

哈哈哈

把酒言歡助興真的很開心。

 

然後,我心裡一直想著那一盤美麗的白玉鑲紅寶石,如果加上他來做結尾,一定超完美!

經過詢問,大家都同意我加點這一道

烤麻糬

IMG_0009-1.JPG

 

這突然邀約的晚餐,很享受!很幸福!


 

 

然後,在微微涼風的夜色裡,三人走一小段路,來到捷運站前,

送要回旅館的比利時大師上計程車後,我和友人互道珍重,

他搭捷運還要轉高鐵再驅車回到高雄的家裡應該就快半夜了吧?

謝謝你,好友!

好珍惜這樣的相聚

感恩

 

最後,用這一張妹妹用手機幫我捕捉的影像

說聲,嘿嘿~~~我會再訪!

幼幼拍我的家二-1.jpg

 

 

我的家炭烤店

從此,這裡除了美味,更添增了親人及友誼緣分的記憶

真是美好

 

 

晚安

 

arrow
arrow

    丸子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