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HD_0819-1.JPG

 

2016.11.20 六天五夜追楓外拍之旅的第二天,

也是真正要拍楓紅的第一天,好興奮!

吃完美麗驚喜的日出早餐,行李上車,這個上午要去拜訪妻籠宿、馬籠宿。

20日早上的行程,表上寫得簡單:住宿飯店--馬籠宿--妻籠宿--

可是啊~~~

第一站來到被列為傳統建築保存區的妻籠宿,

這美麗豐富街道就一整個讓人捨不得離開了。

然後來到馬籠宿,不過就是用個午餐吧~

怎麼怎麼可以又是這樣迷人呢?

 

這兩個地點,行程表介紹如下:

[妻籠宿]-

中山到連接著江戶與京都間,因經過位於深山的木曾路而被稱為[木曾街道]。沿途八十多家老旅館並排相連,保管完好的建築分列於街道兩旁,漫步其中彷彿時停留於江戶時代的感覺。因為這裡最先開始保護街道的活動而領先於全國,此地已被日本政府列為傳統建築保存區。

[馬籠宿]-

江戶時代一直保持著的狹窄的中山道兩側旁,連成排的屋簷形成的村落面影。讓人與馬可輕鬆通過的小石路及為防敵人侵入宿場的街道也飄逸著當時的氣氛。

另外,查維基百科,是這樣敘述的:

[妻籠宿]是中山道第42番的宿場,位在長野縣木曾郡南木曾町蘭川東岸。和隣近的馬籠宿、通往馬籠宿的峠道同為代表木曾路的觀光名所。1976年,獲選為國之重要傳統的建造物群保存地區,是最初的選定地之一。為明治時期建築。

 

哇~~~~江戶時代明治時期

哇~~~~真是要眼睛亮光光捧住相機,細細賞味努力按快門!

 

妻籠宿--11月20日09:58~11:06

下車要走一小段上坡路,然後穿過窄窄小巷弄走到主要街道上。

還來不及穿過小巷,同學們已經等不及的找到目標開拍囉!

側看老師笑意無限,

他好開心這兒的風景美麗秋紅滿滿

更開心同學們真是活力無限超級用功吧?

哈哈哈

JHD_0731-1.JPG

不過擠在這兒其他遊客很難通過這唯一的狹窄出入口,

老師也只有催促大家繼續往前走,爬個小坡,上去主要街道喔~

 

看出來這入口小巷很窄吧?

快到了喔~

HSU_3467-1.JPG

 

好幸運,早早不到10點就來到了這古街道上。

HSU_3474-1.JPG

 

放眼各個角落盡是秋色滿滿

JHD_0827-1.JPG

 

JHD_0819-1.JPG

第一次見到南天竹這樣恣意的紅,感動(家裡陽台這一株我會更認真照顧你了)

 

JHD_0730-1.JPG

還沾有清晨雨珠的南天竹紅葉,是不是很美麗?

 

 

古街道上,不乏餐廳小舖、住宿民宅

這次行程,"五平餅"到處都看見耶~我竟終究還是沒有買來吃。

JHD_0787-1.JPG

 

JHD_0748-1.JPG

 

也有許多手工藝品製作販賣,突然被這店面建築深深打動。好美~

真是好大的原木建築(你看那柱子啊~)

一對老夫妻小小木製藝品攤位,如果我能對話,一定會上前問候多了解

並且請教那背後懸掛的美麗詩詞吧(?)

HSU_3479-1.JPG

 

JHD_0776-1.JPG

這一張捕捉到一位遊客,靜靜坐在後側木台上,應是正細細品味著高掛著的詩句

(這時我不禁猜測,莫非這些美麗的墨跡就是老先生手抄?)

 

手編工藝其實很辛苦的。

JHD_0834-1.JPG

 

正看著這一店家的手編工藝斗笠,客人一轉頭,光影正好,忍不住快門按下了。

JHD_0818-1.JPG

也有幾位同學買了這斗笠,好像很透氣,上面毛筆寫著"妻籠宿"

 

走著走著,側過頭發現巷弄裡拾階而上有銀杏,

(老師,我可以彎進去拍銀杏嗎?可以啊~)

耶斯!

發現有同學腳步早已經搶在我前頭了。

JHD_0793-1.JPG

 

被巷弄裡的銀杏吸住,彎進來拾階而上,就為抓一抹金黃。

JHD_0804-1.JPG

呀呼 ~~~~我如願遇見了銀杏金黃啊!

這一刻我就興奮極了,沒想到旅程中更大的驚喜接連而來!

 

這巷尾街角,完全古城意味。

大石頭深刻著[忠魂碑],不清楚他的典故,希望取這景沒有不敬。

同時,又幻想著後方那一樹垂枝櫻花盛開之際的美麗。

HSU_3496-1.JPG

 

一轉頭,哇~~看見一對男女身著傳統服飾,很吸引"大家的"目光。

JHD_0848-1.JPG

 

時間不夠用,無法一一細看這裡的古意美麗,

心裡起貪念:其實,我好想就住進這裡的某間民宿

看夜裡的山城古意,再嗅嗅次日凌晨的薄霧。

 

集合時間到了,財哥坐鎮,指引方向。(一個小穿道,很容易錯過的)

喔喔~時間真是不夠用,要跟這古意美景道別

哈哈~要去吃午餐囉

JHD_0856-1.JPG

導遊   財哥,台灣人日本通,剛剛才從腰椎大手術休息之後,第一攤就提早結束修養接下老師這一次的日本追楓行。

謝謝他安排的這次旅遊。每一處,都是美麗、驚喜連連,

老師都感動得一回到台灣馬上設定明年(也就是2017今年)再帶同學走相同的路線,再訪秋楓與銀杏金黃!

 

好的,財哥

我們都遵循方向,同一個窄巷往下坡快步走,往停車場去

真還是肚子開始餓了呢。

HSU_3506-1.JPG

 

 

 

馬籠宿--11月20日11:40~12:36

車行不遠就到了

馬籠宿用餐的地點。

看一堆招牌和地標,我還是無法說出來這間餐廳叫甚麼名字。

哈哈哈

JHD_0864-1.JPG

午餐就是在這間可愛的房子的二樓(左側白牆部分),這兒的路標可真是精采豐富啊!

 

這就是我的馬籠宿午餐

用餐當下用手機拍美食,即時編輯一下,馬上分享臉書

我的好友和親愛的妹妹們,與我同時知道此刻我的滿足。哈哈哈~

馬籠宿2樓午餐.jpg

左上角的美麗食品是甚麼呢?希望大家猜得到,也曾經品嚐過。

真細緻美味! 

 

 

吃完飯,老師說,光是餐廳窗口往外拍就很美~

學生我有樣學樣,可是真是拍得差很多,就是個駐記吧。

秋色滿園

JHD_0865-1.JPG

 

JHD_0866-1.JPG

 

用完午餐,轉過街角看見一間美麗的餐廳

同學們在門外就已經開始不停地拍,哈哈,誰叫這裡秋色太美!

JHD_0874-1.JPG

好奇門外這一個個木牌是甚麼?

回來後請教一位深諳日本文化、旅日留學多年的大學同學,謝謝他的回覆:

"中山道是江戶時代的重要幹道,因此有很多旅社"

"在木曾這個地方就有十一間旅社,所以木牌上寫著【中山道木曾十一宿】,以及每間旅社的名字"

"下面的小木牌是蕎麥麵的廣告"

 

離開車還有一點時間,老師帶大家鑽進這間營業中的餐廳庭園,很精彩的探險。

我的動作慢,老師同學都進到庭園裡了,

我在門外被餐廳大門這兩片透著光的紅布簾兒給深深吸引,

好幸運,還有迎面走來的美人相襯。

JHD_0875-1.JPG

 

老師已經在庭園裡尋找美麗,手腳快的同學們跟牢牢,盡量提問取經。

我也該加快腳步了!

JHD_0882-1.JPG

 

還來不及趕到老師同學跟前,自己又被這抬頭的一眼吸住。

JHD_0883-1.JPG

 

快看,有一隻要表演空中飛人的小紅楓葉

(我自已覺得。嘿嘿.....預備備~飛!)

JHD_0769-1.JPG

 

自己又分心了,轉過身找到木格窗和這淺粉橘色的楓葉

JHD_0885-1.JPG

 

這間餐廳看起來是很高檔而且生意非常好,

出入的客人和忙碌的工作人員,完全都不在意我們一群20餘人的

~流連貪拍~

好幸福

 

找到庭園中一個小池塘,深秋時節,落下的秋色繽紛,

擠來擠去也要練拍水面上的虛虛實實。

哈哈哈~~只聽老師一直提醒,小心!不要掉進池子裡喔~

JHD_0891-1.JPG

 

JHD_0896-1.JPG

 

JHD_0899-2.JPG

 

蹲下爬起幾次,我的老膝蓋跟我說該休息了,

這個角落就快快讓給其他同學捕捉美麗吧!

倉促拍下這張我就離開小池塘了。

好多同學還在非常努力著!啊~年輕真好!

JHD_0907-1.JPG

 

催促上車了,這片白牆前老樹紅葉光影還有和風落水鍊。

定要抓幾張才離開。

JHD_0912-1.JPG

我好愛日本建築屋簷角落垂下的"和風落水鍊",總覺得這是智慧、愛環境、很禪意的設計。

 

 

好,再抓一張,謝謝馬籠宿午餐後的豔麗,真的要離開了。

JHD_0922-1.JPG

 

來一張全景

HSU_3515-1.JPG

 

 

搭車前往下午的夕森公園,要去拜訪瀑布耶~~

山溪邊漫步探訪~~竜之滝

 

 

~~~~~~~~~幸福分隔線~~~~~~~~

 

文末附贈兩張同行資優學長捕捉的

走進美麗的幸福的

C-日出早餐-1

面對港灣海上日出美景,落地玻璃窗內,我正在吃早餐耶~

(不告訴你我坐在哪裡,嘿嘿)

 

C-妻籠宿-1

上午探訪妻籠宿,哇!轉頭發現巷弄裡有銀杏金黃一樹!

急忙彎入拾階而上,此刻的我,好興奮啊。

 

arrow
arrow

    丸子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