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一)

文章日期:2013-06-17 01:35

 

 

台東富岡漁港的早晨

綠島大白沙的夕陽

綠島柴口遠望耶穌光下的白燈塔

綠島小長城亭子裡望雲裡太陽

 

 

 

 

其實,幾年前,我腦中一開始規畫的離島遊,比較傾向是一個人做功課般的體驗。

但是,從第一個離島遊:2010年11月的小琉球

意外的加入了妹妹及好友夫婦,變成4人同遊,成功歡樂滿滿後

我就了解旅遊這件事啊,一切隨緣

所以,接下來2011年9月又和妹妹及寶貝外甥3人一起踏上澎湖

這兩趟離島遊都是非常豐富美麗的體驗

我也忍不住把每趟旅遊都很用力寫很多的和大家分享啦

 

可是

不知為了什麼,

接下來的2012年一整年,很快的過完了,卻是一個離島都沒去,連規劃都沒有

 

不禁開始擔心著:

難道....

等到我老到走不動了....

都還來不及完成我這  <<  要一一踏上台灣離島  >>  的壯志

 

 

所以說啊

人算比不上天算

今年

2013年

哈哈!我竟然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裡,分別踏上了 綠島  蘭嶼 這兩個美麗的離島。

太棒啦!

 這兩趟離島遊,不僅不是我一個人,嚴格的說,

竟都屬於公司員工旅遊呢

 

 

 

 

話說...3月底那天我的公司電郵信箱裡赫然出現了這個邀約:

4月20~21,綠島遊,要參加嗎?

每次鼓吹我要跑步要健行、這兩年自己不知道跑過多少馬拉松的王董,安排了部門的員工旅遊竟然是

綠島二日遊

雖然打從2月底幾個總公司年輕同事發起、主動邀約我這老太婆參加的員工旅遊

"蘭嶼三天三夜遊"已經如火如荼的規劃中

我仍然無法抵擋這另一個就在手邊的離島遊邀約

二天一夜$7,700.-的行程包括

第一天:台北>台東(飛機)、台東>綠島(快艇)、二人房、2人一台摩托車自由環島遊。

第二天:飯店早餐(吃到飽)、自由環島遊。綠島>台東(快艇)、台東>台北(飛機)

還有一次溫泉(或浮潛)體驗。

 

嘿嘿,貪玩的我,馬上提供資料,繳錢報名啦!

( 因為只安排到四人房,後來還退了200.-)

 

我們一團共11人,同行的幾位同事,有些初次見面,有些見過,有幾位更是熟到不行!

遊程呢?我完全不需要去了解和規劃,因為,交通住宿有旅行社代訂;景點停留,嘿嘿,因為我是寄人籬下(坐在別人騎的摩托車上)啦!一切就是跟隨大家的意思和進度囉

所以,我把這次的離島遊,定位在"簡單˙隨意遊"大家都輕鬆自在、容易相處。真是太好啦!

綠島,我來囉

 

 

2013.04.20

一早到松山機場集合,大家到了機場才買早餐吃,我呢?當然已經在出門前先把自己和寶貝Diamond的早餐都解決了。這時候就和大家隨便聊聊等著登機,而此刻,心裡卻在擔心著:等會兒從台東到綠島的船上,我會不會暈船呢~~

很快到了台東機場出關後,旅行社安排的小巴已經在等我們了,一車就是我們這一團,雖然離11點多的開船時間還早,還是立刻往台東富岡漁港出發了!

我可是第一次來,好幸運,今天藍天白雲的,這多出來將近2個小時的時間,讓我好好欣賞到

台東富岡漁港好美啊!!

 

台東富岡漁港

劃完船票,從休息處望向搭船口,等會兒就從白色帳篷處登船喔。

從白帳棚下望港灣,還有遠處漁港市區。

(後來大家竟走去那兒的711買飲料吃東西吹冷氣呢!真的走。很。遠~)

我一邊拍著這港灣湛藍清澈的海水,一邊和在釣魚的年輕人聊天,順便問他711要怎麼去?

他說讀的是資訊,目前正失業在家,所以每天來釣魚打發時間~

 

有人留在候船休息室裡看行李,在將近午時的台東烈陽下,我跟著一群要去711的人往市區裡走。大家都走得很快,馬上我就落後落單了(一如往常)。

我一人自顧自的走著、拍著,赫然被路旁住家院子裡這隻非常神氣美麗的大黃牛,深深深深的給迷住了!

~~~請看~~~

我們互望的第一眼

 

相信我,這是我立即捕捉的第二張相片

(上面那張拍完,他立刻起身,超級神氣的往前站到陽光裡來,好像是模特兒在攝影師前面擺pose)

(這一刻,我興奮緊張得手微微懺抖著呢!深怕捕捉不到這鏡頭,搶拍啊!)

 

我忍不住一定要再來個特寫。

小時候我是住在農村稻田邊的,見過不少牛,卻從沒見過這麼壯碩完美的大黃牛。
看他被照顧得多好,年紀一定不小了,全身上下完美的連一個傷痕都沒有!

金光閃閃的銅鈴裝飾著,我感覺得到這家主人對牠的禮遇,更感覺到牠的驕傲。

心裡好激動、充滿感恩。拍完照離開前,我不自覺得雙手合十、不停的說"謝謝"

 

 

當我終於進到711時,大家都驚訝極了!蛤?你走到啦?還以為你已經回頭了呢

哼!我當然走到啦!只是貪拍照罷了!剛才我看見一隻好美麗的大黃牛,你們有看見嗎?

"沒有"

然後,也好像不太在意錯失這精彩鏡頭!

"不就是隻黃牛嘛~~"

喔喔~~~這時候我已經發現,同行的大家,其實對於拍照沒多大興趣,除了我這隻相機,只有另一位有帶相機,其他人就只是偶爾用手機捕捉一下鏡頭罷了。

哇哩咧~~那麼,到綠島上,更不會有人同我一起慢慢欣賞和捕捉美景了,我~~就動作一定要快啦!也不要讓同伴等太久呢!


金星参號要靠岸了,我們就要乘坐他前往綠島喔。

準備登船,哈哈!好多人啊~~

上船找好座位後,馬上就登到甲板上,看著座船離開台東富岡漁港,離開台灣本島(其實船晃動得滿大的,要扶好!)


 

甲板上玩耍了10多分鐘,回到座艙休息躲日曬囉。

天氣不錯,沒有多大的顛簸,40分鐘的船程,很快!

但是,竟然隊長王董他....暈船了!吐好慘

這讓我開始擔心起回程,如果加上顛簸,我~~一直沒在怕的我,是不是也該吞暈船藥呢?

 

 

 踏上綠島南寮港

窗外看見了陸地,啊~~心嚮往的綠島第一眼。

船靠岸了,近300人下船,一陣混亂喧鬧。踏上南寮漁港的第一印象,除了山真的好近好綠之外,就是吵雜、空氣裡滿滿的柴油味和廢氣!然後就是民宿商家和遊客互相尋找的混亂。接下來就是摩托車。好多好多摩托車,當然\,也還是讓我看到了<<綠島環島公車>>!!如果我自己再來,可能就是搭他囉~

港灣邊陸地上這艘船,很眼熟!!啊,對了!蘭陽博物館裡的那艘,長常伸出的船頭,是叉魚的作業區。

看來這艘船正在整理中,還有梯子搭著呢。

大家依序取了摩托車後,哈哈!就是加油啦~~實在是嚇死人的景觀!

這裡的加油站,只營運到下午5:00的。

終於來到飯店,<凱薪飯店>,真是很大間的飯店,我們的房間在5樓,有電梯耶~~

4人房安排的是4小床!太棒啦!我喜歡~

其實,已經過了中午12:30啦,快快整理一下,吃午餐啦!

 

 

午餐

吃哪裡?不知!反正跟著走~大街快走到底了,已經從全家便利商店走到711了。

難道?要吃711?

 

沒啦,是711隔壁的一間海產店"池塘有魚",滿有規模的一間很乾淨。

大家在研究菜單時,我被餐廳後面的海和天給吸引了,直直推開後面玻璃門,走向堤岸邊。

看!

 

一方面被這美景給吸引,一方面卻擔心起來。

剛才在台東的藍天白雲呢??這可不是黑白相片喔~~這一片灰色厚厚的雲,蓋得連海水也變黑啦!

等一下的環島遊,我能拍到甚麼樣的景色呢?

一面拍照,一面和旁邊洗碗的小姐聊天,順便問問:

"這裡有很多梅花鹿喔?"    "有   的啊!"
"那請問,要怎麼能看到他們呢?"    "那要夜遊啊!要晚上去看才看得到   的啊~"

啊哈!太棒啦!興沖沖趕快回到餐廳裡和王董說,請趕快連絡旅行社研究:

幾點泡溫泉?幾點浮潛?還要夜遊看梅花鹿啦~~

大家都很冷靜,已經開始吃囉!

原來叫了一桌合菜,吃得好快呀!原來,這一群人吃飯是不聊天的啊?

吃完回到飯店,取摩托車,開始環島遊囉!

(這時候領隊王董已經連絡好旅行社了,今晚8:00民宿門口集合,導覽帶夜遊看梅花鹿。夜遊完直接泡朝日溫泉。明天早上9:00浮潛。)

(嘿嘿,王董好有效率!原來剛剛老太婆說的話妳都有聽進去啊?)

 

從這裡開始的行程,基本上是我這個愛拍照的老太婆,坐著別人騎的摩托車,追著騎更快的一群摩托車,不太敢隨便請人停車拍照,卻還是永遠讓人家等的揮汗搥胸拍塞行程。

聊天?嘿嘿,幾乎沒機會啦!

互相拍照留影?嘿嘿!人家都沒怎麼拍照,最多是手機留影,你是想怎樣?

所以,接下來,請看默片。

 

 

白燈塔

摩托車隊停下來的第一站,來到燈塔正門才知是不開放入內的。大家正準備悻悻然離開時,發現路旁另一側燈塔下,海灘邊有個水池,決定下車靠近他囉!

 

攀過滿山壁的草海桐,就可以到燈塔邊啦。(當然是幻想)

這淺水池,夠大吧?水是鹹的嗎?是的,我有嚐了一下

 

從水池邊白沙灘上望白燈塔,又有國旗飄揚耶~太棒了!

沙灘石縫中的植物,充滿生命力

大家都上車了,催油了,我還是貪照,回過頭來一個全景吧。

 

回到路上,逐漸離開後,回過頭發現這裡看到的白燈塔更完整,拜託同伴停一下讓我拍一張

卻巧遇偷偷決定個人完成環綠島馬拉松心願的王董。已經從富岡漁港旁的民宿跑到這兒了!

說甚麼也要幫你留個影兒:來,王董,來個你最愛的飛躍吧~

(甚麼?你說背光!主角都黑了!!)

(ㄟ...主角是白燈塔呢!我覺得這張 超。完。美。)

 

既然停下了,就再來張現代畫吧:

灰天、藍海、白浪、黑礁岩、白沙、綠草和一根褐色漂流木。

全都是平行色塊耶~

 

 

柴口

是的,沒錯,我們這一車到這兒時,大家已經往柴口海邊走去啦。

 

從這一張就看出距離囉。

棧道最前面的幾位就是先到的同伴,看出距離了吧?看出演默片的情境了吧?

這種一整個棧道沿伸進海中央的景色,實在太棒啦!

 

 

人權紀念園區

(到這裡的路中還拜訪了綠島監獄,我沒怎麼拍照,但是有個團體照喔~給大家留念囉!)

順便看見將軍岩

請注意礁岩最前端的凹槽中央,有個小小的人影,啊~~真是有膽的海釣人士啊!



大家進去參觀了,我?還是留在外面看天看海看百合花吧

 

面對紀念館右邊,黑黑的火燒岩壁上

白白的"滅共復國"四個大字,雖已略有褪色,但一旁岩壁上的台灣百合,卻開得雪白!

 

環海公路外的細白沙灘和一堆礁岩,還有綠色植物茁壯得生長著。

這兩塊礁岩相依相偎。

其他同伴進入到園區紀念館,逛得比較久,

我一人在外拍得過癮,此刻乾脆坐在綠草地上大石頭陰影下,享受悠閒。

 

啊 哈~~繼續上車往前衝啊!這時候已經從綠島的西岸中央順時針繞過整個北岸囉。

開始往高處爬坡了。

 

 

觀音洞

長年的地底鐘乳石塑成的景觀,也有許多傳說神話,對這一切我是尊敬的。沒敢對著觀音像拍照,合十禮拜之後離開。

倒是再往下走幾個階梯,看到另一頭射進來的天光,和地底池水。

 

車隊再往上坡爬。

喝!

竟然又遇見馬拉松王董!嚇~~不死人!你也太厲害了吧?難怪宜蘭100K你也沒錯過。

 

柚子湖˙遠眺

王董說,他剛剛已經跑下去到柚子湖的海灣邊,很美!

(ㄟ....我嗅一嗅....看來大家沒要騎下去看的意思,所以,我,就在這兒  努力  遠眺  一下囉!)

那一片礁石上的翠綠草地啊~~我好想靠近你喔!

 

繼續行程,很快,從柚子湖眺望點再往上爬坡一點點,就到了小長城。呵呵!要爬樓梯囉!

 

登小長城

沒錯,目標就在那山頭上兩座亭子!齊步~~走!

大家真的已經走很遠了啦!我就一定要把看到的美景拍幾張啦!

原來,這兒就可遠眺哈巴狗岩和睡美人岩。好特別喔~

(睡美人纖秀的頸子下方的石洞和蜿蜒的白沙灘,這次應該無緣踏上囉!)

 

登上小長城最高的亭子了,大家也是一樣的驚訝:"啊?你也還是爬上來了啊?"

嘿嘿~~不然怎樣?不過,這會兒大家已經要往回走囉!

請再等我一下下,我要從這亭子望一下柚子湖。

不同的高度和角度,再望一下哈巴狗和睡美人。


還有腳跟前的,碧藍清澈的海水。

 

報告,大家已經騎上摩托車開始催油囉~~位置就在欄杆盡頭,那輛紅色遊覽車旁。

我開始衝啦!

等等,走到一半,發現對面山頭上的雲彩和太陽,好美。

這一刻,已經繞過大半個綠島環島公路的東岸,正往島的南端前進。

經過朝日溫泉、露營區(關閉中,看來被颱風破壞得很慘)

我一直在說,再繞過去到了西岸,就可以看到夕陽囉!

就可以看到夕陽囉!

 

前面的幾輛車,依舊咻的一下就衝過去了!(也沒有人會聽到我說的話啦~)

但是,我的同車騎士,親愛的阿華,謝謝你肯停下來,讓我拍幾張照啦

還有前面一台車的小青,你也忍不住喔~




大白沙˙夕照

環島公路上,一彎過南端的露營區,公路景色變得如此迷人!

旁邊的亭子,攬進一輪夕陽。

 

我離開公路,離開亭子,在夕照裡,踏上了這一片白沙灘。

此刻載著我環島遊的美女阿華,也忍不住踏上白沙,一起欣賞夕陽~

這海灣裡也有個彎彎的伸進海水裡的棧道。原來這裡也是浮潛區。

大白沙海灣的細細白沙,映著黃橙橙的夕照。可惜,不能坐在這裡一直等夕陽入海!

回到路面上,繼續往民宿走囉!

 

 

要穿過這一座石洞,好特別的石頭,好大一座呢!

 

趕回來囉!大家再準備再去找餐廳吃晚餐了。

我站在飯店前面的海堤邊,繼續迷戀著漸漸隱入雲層的夕陽餘暉。



 

晚餐,另一家餐廳的合菜,仍是餐中幾乎不聊天~~啊!我會悶死!

飯後大家回到房間休息,手腳快的,已經洗個澡囉!

我也趕快把一天的汗水洗洗乾淨!洗澡洗頭吹乾,時間也差不多囉!

我期待的  夜訪梅花鹿  快上場啦!

等等,夜遊上路前,請記得戴上游泳衣帽,

因為等會兒結束後,可是直衝朝日溫泉泡溫泉去啦

 

 


夜遊生態導覽


梅花鹿呢?

野生的喔~~在草原後面、很裡面很裡面樹叢裡。

導覽人員用超強的手電筒照過去,看見沒?那一雙雙發亮的眼睛?

啊~~~

看到啦~~~

又跑掉囉~~~

再騎車,跟著到另一個地點

快看,導覽說,是一整個家族喔~~

 

真的,好多雙眼睛往我們這光源這裡看過來,有高有低(小鹿),然後再低頭去吃草了。

看起來,並沒太在意我們這裡的活動。

那牠們平常都躲在那麼裡面嗎?現在越來越往深裡去了。不過,有時候還是會到路邊這裡的草原吃草、水塘喝水的。你看,這草地一窟一窟窿起,就是牠們棲息吃過草的痕跡。

謝謝,我懂了。

抱歉啊~~我的技術和相機功能不足,無法為大家捕捉夜裡的梅花鹿一家美麗身影,

但是,我真的看到了綠島上復育成功的野生梅花鹿了啦。呀呼

 

接下來還要去看觀音洞的蟾蜍。導覽說:有畫眼線、塗口紅、塗指甲油的蟾蜍。

(看著蟾蜍寶貝塗了指甲油的腳掌,我突然了解卡通神奇寶貝的外太空"史迪奇",造型靈感來自哪裡了)

(貪拍照,導覽解說沒仔細聽,回來看別人的遊記,好像牠名叫"黑眶蟾蜍",有一圈黑黑的眼線,遇到危險時會分泌毒素。)

 

 

朝日溫泉

夜很深了,約10:30我們來到朝日溫泉。

海灘邊的溫泉池只開放到11:00,我們是來不及了,就在上面的池裡泡吧。

好多人咧~~真有意思,這裡開放到12:00,服務人員提醒要提前半小時沖洗更衣喔。

今晚夜空上的月亮好亮,沒在清晨泡著溫泉看日出,深夜裡,在月光下泡溫泉,也是非常特別的體驗啊!

這一刻

很。快。樂。

 

快11:20了,我動作慢,決定離開池子先去沖洗更衣,

結果,我還在沐浴著,下雨了!一陣大一陣小的,大家都離開池子準備走囉。

王董立即買了件塑膠雨衣給我穿,很多人也決定不穿,等雨小一點直接衝回民宿洗澡就好啦!

說的也是,但還真有一點兒冷咧~

 

當然,回到飯店,我又洗頭洗澡了一遍!嘿嘿~~有一種賺到的感覺

今天夠精采了!一定很好睡。

晚安。

 

 

最後來張人像吧。

這是在柴口的棧道上,一路延伸進海裡的棧道,

我覺得這裡真的很特別,主動央請當時靠我最近的帥哥小青幫我照一張。

ㄟ...

這也幾乎是這次綠島遊我唯一的個人照

彌足珍貴

 

 

 

貼心小提醒:

國內飛機上除了手機等3C用品要關機,各位,連數位相機都要關掉電源喔!(這次我就傻傻的被制止囉~糗)

池塘有魚海鮮餐廳:台東縣綠島鄉南寮村137號。Tel:089-612683。老闆娘 周佳慧(很親切)。

momo醬  2013-07-17 14:01:07 回應

 

我也覺得王董飛躍那張~~

超。完。美。

觀音洞的天光水影~有一種神祕的像是電影一樣的感覺

話說我們這些愛拍照的~跟著大家旅行總有點像是拖油瓶

在後面東奔西跑的

不把自己搞丟就不錯了(momo去印度就是把自己搞丟過)

 

丸子婆婆  2013-07-17 16:24:17 回覆

 

好感動momo也有同感!

每次我都是要用小跑步追上行程進度~~

也好,練練腳力練練肺活量

 

5月初去員工旅遊到杉林溪,我就落單了,那麼大一個山林,我貪看水裡倒影、瀑布水氣~~~再回頭,疑??所有一大群2遊覽車的同團人呢?自己還霎時有點慌了呢

 

在印度把自己搞丟,那很危險啊~~momo的印度旅遊和西藏旅遊篇,都非常特別引人入勝

 

青蛙  2013-07-02 22:19:55 回應

希望有機會也能到綠島一遊

丸子婆婆  2013-07-09 14:43:17 回覆

 

綠島遊,不難喔。

台東富岡漁港到綠島船程只要40分鐘。

 

希望你也能去享受一下火燒島自然之美

 

agoda  2013-06-24 18:41:33 回應

 

這麼多美麗的照片..可見行程是多麼的豐富..

這些離島我都沒去過..有啦..年輕時包一條漁船載著我即老婆還有機車到小琉球繞一圈..

愛拍照的人處處是美景..更何況是這樣美的地方..那個富岡漁港美到不行..

不愛拍照的人即使經過一隻大黃牛也只是看一眼..細心如妳就來個感情交流..拍照然後道謝..

 

 

丸子婆婆  2013-06-27 09:19:21 回覆

 

我愛拍照記錄自己當下的感動和同遊的心情

但不用功,照出來的相片常常有許多遺憾

就一個懶字吧

 

 

遇見大黃牛的那一刻,真的非常興奮非常感動咧~~說謝謝也是由心底誠摯地說agoda不覺得那隻大黃牛很神聖的樣子嗎

 

雲大少爺  2013-06-21 22:58:32 回應

 

人權園區就是以前綠島感訓隊的九大隊=結訓隊~就是犯人們快要出獄前待的牢房~所以比起七大隊那種新收隊~相對來說平靜很多~但是也會暴動

台灣就是這樣~政治和意識型態凌駕一切~甚至不惜歪曲事實~現在講到綠島~大家好像覺得都是白色恐怖時期關政治犯的地方~~那是更古早的時候好不好?別人不知道~我可是在那裏關了十個月親眼所見親身經歷的~我看到的~裡面明明關的都是魚肉鄉民~收保護費~拿著刀槍逞兇鬥狠~白吃白喝逼良為娼的大小尾鱸鰻~~當然被關進去的每個都喊冤~喊被迫害~然而關在裡面南北大串連~原本不認識的角頭因此結交~出來以後除了報仇還要更大幹一票~那些受害人的苦~有誰去關心過?

人權園區?天大的笑話!

流氓講人權~那我們無辜被關的人權在哪裡?我算情緒穩定中心思想強的~對那些人類~只能採用敬而遠之的冷淡態度~還免不了危險~我們同梯~跟隊員走得近的~退伍後後患無窮~~還有人受不了裡頭的氛圍而發瘋~雖然可以退伍~但是心靈已受創~這些帳~向誰算去?

我是親眼見證那末代感訓隊的移交過程~感訓隊結束~把刑期未滿的隊員轉送綠島監獄~~後來又帶軍訓隊~也就是逃兵被抓的隊員~也是末代的~後來怎樣就不知了~因為我又被調到台東~~好慘~沒享受過當老鳥的爽

很多很多事情都忘記了~看到這些照片又想起來~其實是很奇特也無用的經歷~但是綠島的美景~我很想再回去看一次~

 

 

 

丸子婆婆  2013-06-22 11:43:31 回覆

 

雲大啊~~

你好苦!!

你這篇回應,一開始真把我嚇壞啦我以為~~你被關在那兒是指....

後來一直到你寫"被調到台東"!!我才鬆一口氣!原來,綠島十個月,確實是"當兵"

 

這樣近距離長時間接觸,你的觀察和想法最實在。也真辛苦了。同樣是當兵,這樣的服役,,,,真是讓人皮皮剉呢

 

保重啊!

 

對啊~~再去走一走,現在我覺得還是很漂亮的。第二天浮潛,貼身接觸那些美麗的熱帶魚和海底珊瑚,真讓人感動

 

周末愉快

 

花生米  2013-06-21 10:13:45 回應


實在太不過癮了 
找時間一定陪妳再去一次啦 
幫你拍很多獨照 
和更多瘋狂連拍 
但是我很貪心哦
最少3/2 

丸子婆婆  2013-06-22 10:07:45 回覆

 

先謝謝你啊~~親愛的小花生米

 

不好意思,我這樣寫起來有沒有很怨念的感覺啊?

同伴不是不合作,大家旅遊的型態不同,其實他們也都玩得很快樂啊~

只是我貪照,停留地點和時間,確實很難完全如願的

 

獨照倒不一定是必要,但是,那滿山滿谷的台灣百合!!!竟然沒好好補捉到一張

至少3/2, 我懂的

 

zoza  2013-06-20 21:05:29 回應

丸子的旅計圖文並茂生動有趣
是很好的紀實文章
除了分享親友以及讓自己將來回億翻閱之外
我很好奇
不知可有分享給同去的友人 ? 

丸子婆婆  2013-06-21 00:02:17 回覆

 

你真的覺得我寫的OK嗎?

 

zoza問得好

只有一位同是比較熟,他很偶而會看我的部落格(就是第一天就去環島馬拉松的王董)

其他人都是比較少互動的同事(外單位),更沒讓他們知道我的部落格呢

 

你建議我應該跟他們分享嗎?相片是完全copy給大家了!但是其他人沒有一張給我咧

 

哈哈

 

今天不乖,現在還沒睡

 

Shin  2013-06-19 21:43:26 回應

 

 

 

 

 

 

 

 

 

那條棧道

要漲潮時去走

那時剛好被水淹沒

走在上面

很像耶穌行走在海上一樣

 

像這篇文章的倒數第三張相片一樣

http://tw.myblog.yahoo.com/shin-127/article?mid=6033&prev=7701&next=4811&l=f&fid=23

 

 

我去綠島兩次

第一次和觀光客一樣走透透

第二次

就什麼地方也不去了

在島上大休息

哈,哈,哈……

我是大懶人

 

妳的玩法比較精彩啦

所以看妳的相片

看得好開心

 

晚安   

 

 

 

 

 

 

 

丸子婆婆  2013-06-19 22:22:16 回覆

 

2009年的8月啊~我曾在那一篇裡與shin的對話

原來,那一張相片是這樣來的,當年我看到時,真的納悶了很久呢!也不敢亂問

都被那一篇裡的shin在光天化日下的"裸泳"給吸過去了!

 

現在重讀一遍,開始試著連結這次我上綠島匆匆環島3圈所看到的景色,猜想著,那一座"日本島嶼"在哪裡呢??那一個shin裸泳的向綠寶石般的池子,是哪一座呢?我第二天踏上去的柚子湖海灣,是不是就是你第二天清晨去探訪的地方呢??

我好幸運,這次有同事騎摩托車載我環島,才能整圈都繞到了,而且,還一共環島3圈呢!我這老骨頭快散了!爛腰,痠痛極了!但還是直呼過癮啊~

 

看我的相片

讓你看了開心

 

我太開心啦

 

晚安

 

Yi Lan  2013-06-18 12:34:05 回應

 

那一條 沿伸海 的棧道 真是 美喔 ~~~ 

丸子 形容 演 默劇 片 ~~~想像力 真優 ~~

 

丸子婆婆  2013-06-19 22:07:03 回覆

 

看到那棧道時,我也好興奮喔~~好想一直走一直走進水裡去呢

這算是一種致命的吸引力嗎?

默片,除了沒有對話聲音,還要跳格連結動作,請再加一下下想像力吧

 

Yi Lan  2013-06-18 12:27:15 回應

 

一開始 前幾張照 很有 fu~~~ 

綠島 小柴口  遠眺 小長城 亭子拍得 都很美ㄋ  

當然 最後一張 笑咪咪的 照片 讓人感染 了好心情 ~~~~

 

丸子婆婆  2013-06-19 22:04:04 回覆

 

謝謝大畫家的認可

 

這次,完全不同於其他離島遊,完全沒做功課,一點點,只知道這裡梅花鹿復育很成功,所以只有一個期盼:要看到梅花鹿啦!!!這是我最愛的動物

 

最後那張啊~~一定要賣力演出,因為整個行程,踏上綠島,ㄟ...僅此一張這樣的相片啦!另外的個人照,嘿嘿~~穿潛水衣的全身照還在掙扎,下篇真要把那張相片放上嗎

 

Yi Lan仲夏裡四處寫生,請一定注意別畫得忘神、曬傷囉!要喝水。

 

清潔小飛俠  2013-06-18 10:12:49 回應

漂亮的地方

丸子婆婆  2013-06-18 22:15:11 回覆

 

綠島的自然景觀,意外的!讓我覺得是一個乾淨細緻的小島嶼

要是完全依我自己的意思:全島 " 走 " 透透~~

嘿嘿~~~會更漂亮喔

 

雲大少爺  2013-06-18 01:09:58 回應

 

綠島~~變了很多~但是自然景觀依舊

以前~我都在那張現代畫的潮間帶抓寄居蟹~海生的和陸生的寄居蟹不一樣

滅共復國~看它看到很膩呢

那個人權園區...對啦~我就是被關在裡面關十個月

那些喊人權的~誰在乎過我的人權呢?

我還沒有逼良為娼白吃白喝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呢

 

丸子婆婆  2013-06-18 09:49:10 回覆

 

雲大

就為了你

我熬夜趕工

先把第一篇綠島post出來

因為

這真的不是我能掌控的行程和速度和逗留地點

所以許多眼裡看到的美景,都無法拍到啦

我才哭很大呢

 

潮間帶~~真是迷人,可惜,我們完全沒有這個行程,你那時候,可不是真的被關在人權園區裡吧??

那裏啊~~綠島監獄啊~~我真是1000萬個沒有興趣。但是,是人家部門的員工旅遊,當然依人家的意思啦!

到了人權園區!!!

我還是忍不住大聲說:台灣都還沒有人權???那全世界都沒有人權啦

還浪費我一大片土地一堆經費來做一個笑死人的謊言園區

 

這話我不敢寫在文章裡,只敢這裡偷偷說給雲大聽~~還祈求我能不被那些整天喊沒有人權的人追著打

 

第二天!!!下大雨了啦

 

沙拉公主  2013-06-17 22:54:26 回應

綠島現在去很熱喔

丸子婆婆  2013-06-18 09:57:25 回覆

 

我們4月底去的時候還好喔

而且偶而飄噢,風是一直吹很大

 

公主大人,歡迎來訪喔

 

CK  2013-06-17 05:59:28 回應

 

知道綠島的美麗當然是因為那首歌

也希望有機會能去見證一下

雖然行色匆匆

但是撇一眼留待下回慢慢遊也不錯

更何況繳錢走人不用作功課

還是賺到啦

早上的飛機還要搭船居然中午就到了

比我想像中省事

還有那頭美麗的大黃牛

真是壯觀

我在尼泊爾的深山裡因為躲雨躲進一個牛棚裡

也曾那樣和一隻大水牛近距離的相遇

那雙美麗的銅鈴眼對我含情默默至今難忘

 

丸子婆婆  2013-06-18 09:56:06 回覆

 

這綠島像一隻船~~

哈哈!第一次聽到是我小學5年級時,還很努力學著唱呢!

 

真的喔?牛兒的眼睛很深情,會說話的,他們的靈魂很智慧很美麗

尼泊爾深山牛棚裡躲雨的CK,和那大水牛可更是近距離接觸啊!!我這幾張是躲在門口圍牆外拍的。我膽小,一怕被牛角頂,二怕被主人抓去警察局

 

你的旅遊故事,各個精彩刺激,超級豐富呢!

夏日快樂

 

arrow
arrow

    丸子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